bower下载安装及使用

       一,bower是什么?

bower是一种包管理器,它可用于搜索、安装和卸载如JavaScript、HTML、CSS之类的网络资源。

   它依赖于node.js和npm,如果要使用它需要先安装node.js和npm,因为node.js包含npm,所以只需要安装node.js即可。点击进入node官网

   二,安装bower

   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 npm install -g bower

   -g意味着全局安装bower

输入 bower -v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创建一个新文件夹,在该文件夹下创建一个1.txt文件。

在命令行下进入该文件夹,输入 rename 1.txt .bowerrc

将该txt文件改成bowerrc文件。命令行下的操作如下




下面继续,在该文件夹下,输入 bower init 

初始化bower,命令行会出现一些要你填写的信息,不知道怎么填的选项就回车。




上一步完成后,接下来,我们去到我们改好的.bowerrc文件(即是一开始1.txt文件),在里面写上{ "directory" : "lib" }(lib可以改,之后下载插件时,插件就会在该文件夹下(我这里是lib文件夹)。




一切准备得差不多了,我们在命令行(还是你一开始新建的文件夹下噢),输入 bower install jquery --save 




你会发现出现了一个错误,大概意思就是没安装git,这好办,我们下载安装它就是了,安装的时候一路next就可以了。

   一,什么是git

    git是一种版本控制系统,Git版本控制系统是一个分布式的系统,是用来保存工程源代码历史状态的命令行工具。总而言之就是很强大的版本控制系统。


  二,下载安装Git客户端

 点此到官网下载https://git-scm.com/downloads/

   如果网速慢可以到此下载

 点此到CSDN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zzfenglin/9681343)

   安装就是一路next就好了,就是一些安装路径,安装详情,如果需要知道安装详情(步骤不多)的可以点击下方链接,里面讲得挺详细的。  Git客户端下载及安装 写得非常详细!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按照图操作






如果出现这个就说明你成功啦!


接下来就在这个git bash窗口,首先切换到你之前新建的文件夹下,输入命令

bower install jquery --save 




返回去查看lib目录,你就发现,成功啦,你要下载其他的以后就打开git bash,输入命令下就行啦


  • 5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