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中防止除法溢出

转载:

http://blog.csdn.net/ljianhui/article/details/17457317


看王爽的汇编语言,除法溢出这里终不能得其解,网上看到这篇文章,实在是一下子把我好久的迷惑戳开了


总结一下:

1、当8位数除以8位数时候,不能简单的将被除数放在AL中,就直接去除以8位除数,因为除法指令会将AH中无论什么毫无价值的内容都当成是被除数的最高有效8位数,所以在进行除法运算以前,必须下降AH清零,同理,16位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将DX清零。

2、利用div的功能,可以实现将高16位存放在DX中,而低16位存放在AX中,然后除以16位的除数,余数放置于DX中

这样,第二次再用刀DX的余数的时候,系统就会默认DX中的余数是高16位的,自动乘以2^16次方,然后再去加上AX中的低16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