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一款用web技术开发类似原生App的神乎其技的html5框架

Ionic:一款用web技术开发类似原生App的神乎其技的html5框架


一、Ionic框架简介

  Ionic是一个专注于用web开发技术,基于HTML5创建类似于手机平台原生应用的一个开发框架。绑定了与AngularJSSass。这个框架的目的是从web的角度开发手机应用,基于PhoneGap的编译平台,可以实现编译成各个平台的应用程序。(跨平台,既可以编译成安卓应用也可以编译成IOS应用,缺点就是性能有点不如原生的。)

二、windows下用Ionic开发Android项目的环境搭建(重点)

 首先有几个概念需要明确 =》

  Node.JS

  Java JDK

  Apache Ant

  Android SDK

  Cordova and Ionic

 以上如果你有不了解的,赶快去查阅。

步骤(我用了5步):

1、下载Node.JS for Windows并安装

 官方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

 然后根据你的电脑情况是32位还是64位,选择对应版本。

2、在命令行安装Cordova and Ionic

  npm install -g cordova
  npm install -g ionic

 分两步安装,安装过程需要耐心等待。

3、下载JDK并配置好Java运行环境

 这个很容易,写过java程序的应该都会。下载jdk后添加环境变量即可。因为太简单,所以不多说。

4、下载Apache Ant 并将其bin目录路径添加进Path路径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ymyway/2867553

 像jdk一样,下载了之后要添加环境变量。

5、下载Android SDK 并配置好SDK运行环境

  尽可能的选择全面一点的sdk,开始我用的经典版不行。后来就找了系统一点的(快1G),但打包时还是提示版本不够我就又更新了其中的几个包文件。

下载完成并安装然后向系统Path环境变量中添加两个值。分别是 Android SDK中tools目录的路径和platform-tools的路径。例如:

  C:\Program Files (x86)\Android\android-sdk\tools;

  C:\Program Files (x86)\Android\android-sdk\platform-tools;

  如果发现Android SDK安装目录中没有“platform-tools”这个文件夹,就把ADT也一并安装了吧。然后运行tools目录下的android.bat文件,然后出现如下界面,勾选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然后安装。(总之如果有学安卓的小伙伴,就让他来帮你把安卓安卓环境搞定,这是最省事的。)

三、创建Ionic项目打包成apk并运行

  首先在创建项目之前,通过命令行进入到你要创建项目的父级目录(此处略去200字):

1、开始创建APP

 在控制台输入

  ionic start myApp tabs 

 创建了一个名为myApp的实例项目

2、进入创建的APP目录

 在控制台输入

  cd myApp

3、选择配置Android环境

 在控制台输入

  ionic platform add android

 如果是想开发IOS应用就将android改成ios

4、打包生成APP

 在控制台输入

  ionic build android

5、运行APP

  简单一点的方法就是,你直接把生成的sdk文件拖到安卓手机,然后跟平常下载的应用一样安装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在电脑上虚拟环境运行。(需要先新建虚拟机/连接手机,新建方法:打开Android SDK安装目录下的AVD Manager.exe选择新建)

 在控制台输入

  ionic run android

 未亲测,网上看到这中方法可以。如果出现问题,采用真机安装该app应用。


如想了解更多可进入Ionic官网:

http://www.ionicframework.com/getting-started/ 进行拓展阅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