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快速奔跑的兔几 本节的内容是:闭包儿和操作队列

swift语言允许将代码存储在变量中。在这样做的时候,代码称为闭包儿~

因为利用闭包儿可以将代码划分为代码块,所以也可以将闭包提交给系统,由其运行。用于完成这一任务的机制叫做操作队列。操作队列是一种用于在后台执行任务的强大工具。


使用闭包儿,可以让实际执行对象处理工作的代码与数据代码的代码行非常接近。这就是说你的代码不会分散到很多地方,这使代码更加清晰,不容易引起混乱,也越不容易引入bug。


应用程序的最高优先级是在所有时间都能快速响应,第二优先级是确保使用所有可用资源,以快速完成任务。利用操作队列可以实现这两个目标。操作队列是NSOperationQueue类的实例。

可以同时存在多个操作队列,而且任何时候都至少要有一个操作队列,称为主队列。用GUI完成的所有工作都是在主队列上完成的。


操作队列最简单的形式就是按先入先出的顺序来执行操作。操作时NSOperation类的实例。NSOperation可以添加到NSOperationQueue中,一旦添加,就会执行它们被设计用来完成的任务。

向操作队列中添加操作的最简单方法是向队列提供一个闭包。具体做法是向NSOperationQueue对象发送addOperationWithBlock消息。

var mainQueue = NSOperationQueue.mainQueue()

mainQueue.addOperationWithBlock(){

// 添加代码

}


要向操作队列中添加操作,需要有一个NSOperationQueue实例。可以向系统请求主队列,也可以创建自己的队列:

var mainQueue = NSOperationQueue.mainQueue()// 请求主队列

var backgroundQueue = NSOperationQueue()// 创建一个新队列

注意:创建一个新队列并不能保证一定会创建一个新线程

如果你的代码在一个后台队列上运行,而且你希望更新GUI,则需要在主队列上运行GUI更新代码。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向主队列中添加一个闭包。

注意+1:所有涉及GUI的工作都只能在主队列上完成。如果从任何其他队列中访问GUI,程序将会崩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