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胖墩儿没腹肌

多思考、多尝试、多总结,梦想是必须有的,万一哪天见鬼了呢!!!!

  • 博客(19)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ubbo源码解读-Consumer消费端服务列表刷新

RegistryDirectory.notify(List invokerUrls)监听三个节点providers,configurators,routers根据Url中的目录(category),设置具体协议urlinvokerUrls:dubbo协议:providers目录routerUrls:router协议:routes目录configuratorsUrl:overide协议:configurators处理协议:routerUrls:routes目录变动。

2024-04-15 13:29:34 2149

原创 Dubbo源码解读-Consumer消费端@Reference服务端引用流程

其实就是注册节点到consumers节点下,然后订阅了providers/configurators/routers节点事件,创建Invoker代理。负责@Reference属性的收集和依赖注入postProcessPropertyValues()负责对收集好的@refer注解进行依赖注入。AnnotatedFieldElement和.AnnotatedMethodElement。inject()负责方法和属性上的依赖注入。下面以字段依赖注入为例接下来创建依赖bean。会使用双重代理。

2024-04-08 18:29:49 2541 2

原创 Dubbo源码解析-Provider端监听注册中心动态配置原理

verride协议中修改或者添加的属性合并到originUrl中,生成新的URL比较新的URL和当前URL是否相同不相同则重新完成服务暴露:其实就是创建一个新的DubboExport对象。服务端只做了一件事,根据新的URL,创建新的DubboExport对象。

2024-04-03 21:07:15 1882

原创 Dubbo源码解析-Provider服务暴露Export源码解析

服务暴露的核心流程在RegistryProtocol.export中,概括如下ServiceBean即成ApplicationListener。Spring启动后会触发onApplicationEvent事件加载所有Registry,将zookeeper协议URL变为registry协议URL。(多注册中心)遍历Protocols.(多协议)收集配置信息到map,把map转化为Dubbo协议URL。遍历registryURLs.将DubboUrl地址绑定到registryUrl属性中。

2024-03-25 18:40:41 1280

原创 Dubbo源码-Provider服务端ServiceBean初始化和属性注入

上篇我们介绍了Dubbbo的SPI机制,地址如下本文主要针对@Service解析Bean初始化和属性注入,从dubbo源码角度解析。本篇文章内容相对比较简单,所以读者可以轻松愉快阅读。Dubbo SPI机制,是Dubbo中比较重要的技术手段,也是面试过程中比较常问的技术问题,大家可以好好仔细读一下本文。有疑问欢迎留言。接着说明,读Dubbo源码最好是先对Spring源码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需要,我也可以针对Spring框架做一系列源码的解读专栏。

2024-03-20 14:09:52 984

原创 Dubbo源码解读-dubbo的SPI机制

Dubbo的SPI机制,读这篇文章,你一定有所收获。Dubbo的SPI机制,这篇文章就够了。

2024-03-11 03:28:01 1025

原创 Dubbo源码解读-dubbo启动与Spring整合之@ DubboComponentScan

本文主要@ DubboComponentScan注解功能进行源码说明。上篇我们介绍了Dubbbo整合Spring中的@EnableDubboConfig注解源码分析,地址如下。接着说明,读Dubbo源码最好是先对Spring源码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需要,我也可以针对Spring框架做一系列源码的解读专栏。不过不用担心,如果需要Spring的源码知识,文章中也会进行Spring源码铺垫介绍的。

2024-03-04 14:36:30 1030

原创 Dubbo源码解读-dubbo启动与Spring整合

首先跟大家做个说明,读Dubbo源码最好是先对Spring源码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需要,我也可以针对Spring框架做一系列源码的解读专栏。如果内容中有没描述清楚的,或者大家在阅读源代码有疑问的,欢迎留言,看到就会及时回复。为了更清楚的分析解释源码,源代码中部分不重要的内容可能会删减,保留重要内容方便大家理解。

2024-03-03 04:51:24 803

原创 Dubbo 特性用法说明

Dubbo特性

2024-02-29 21:28:51 560 1

原创 JVM篇:CMS与G1区别&适用场景

垃圾回收器G1与CMS区别

2023-07-05 17:15:26 482

原创 Dubbo启动、下线过程,以及优雅下线解决方案

Dubbo优雅下线方案

2023-06-07 14:47:33 1274

原创 分布式一致性方案

系统开发过程中,我们通常会遇到一个服务涉及到多个PRC调用的场景,例如下单/秒杀扣减库存,优惠卷等。那么如果保证多个RPC服务最终的数据一致性,就成了我们通常需要解决的问题。分布式系统中,RPC服务的调用通常存在三个状态,成功、失败和超时。超时场景时RPC可能是成功的,也肯能是失败的。针对上面这三种状态,在多个RPC调用或者本地数据与RPC如何保证一致的问题,存在已下多种解决方案。我们边学习,边记录。

2023-02-03 16:44:29 324

原创 了解3DES加密

3DES加密算法说明

2022-12-30 15:17:42 733

原创 2022 大厂面试题汇总

搞定你的面试官

2022-08-30 15:26:36 394 1

原创 HashMap查找get()扩容resize()位运算解释

铺垫1、a%=a&(-1)。即a与2的n次方的数取余,等于a与此值减一后的值按位取与。2、a%=x,则a%=x,或者a%=x+。3、a%=x,如果a&=0,则a%=x否则a%=x+。上述铺垫内容,在后期博客证明:HashMap查找过程final Node<K,V> getNode(int hash, Object key) { ...

2020-01-10 18:59:46 358

原创 SVN 并行开发项目管理

SVN 并行开发项目管理SVN 分散式开发

2017-06-15 09:28:13 1502 2

原创 Mybatis批量插入返回自增主键

我们都知道Mybatis在插入单条数据的时候有两种方式返回自增主键:1、对于支持禅城自增主键的数据库:useGenerateKeys和keyProperty。2、不支持生成自增主键的数据库:。但是怎对批量插入数据返回自增主键的解决方式网上看到的还是比较少,至少百度的结果比较少。Mybatis官网资料提供如下:First, if your database support...

2016-07-25 15:18:54 32278 24

原创 Session与Cookie的区别与联系

Session与Cookie的区别与联系

2015-11-01 23:58:50 4275

原创 Spring 异常处理器 源码分析总结

异常处理的作用可以拦截制定异常,并进行处理返回到制定页面。需求举例如我的需求当用户请求不存的页面时不能出现浏览器默认的404页面,而出现我自己定义的html也面。当出现A类异常时返回到a.html。出现B类异常返回带b.html。项目实例例如:当为我根本没有ind123ex.html服务请求时。如果我不自定义错误处理器。返回404页面当自定义错误处理器,处理No

2015-10-30 16:00:11 74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