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与个人心得——测试转产品(小强老师分享的话题)

测试与产品的区别,是产品偏向创造为主动性而测试偏向验证为被动性;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产品注重考虑功能业务能为用户带来什么价值,而测试关注的是功能业务的正确性有没有bug。最大共同点是考虑问题方面比较多,比较操心。

测试转产品可以怎么做:
(1)勇气:行动力,如果这一步没有就会想了很多顾虑然后就放弃了;
(2)硬技能方面:基本工具(office等)的使用,原型工具使用(axure),思维方面工具(xmind),撰写文档能力(prd等);
(3)软技能方面:沟通协作能力(表达和理解);
(4)思维方面:系统性和逻辑性,懂得拆分和整合(复杂产品和需求的讲解等),思维的转换(从验证固性思维跳到考虑价值和进度进度等);
(5)项目练手建议:在内部转产品比较好,有业务基础也好有退路。

和朋友讨论,发现这两年产品确实火爆,然后探讨了源头是什么,才恍惚间发现这趋势还得感谢苹果,是苹果最新实践并推崇用户体验至上的思潮,到现在,互联网的时代更提供了平台和推广,如今大部分企业都注重用户体验或引导新的体验为公司核心指导原则,这就产品的需求就集中性爆发,而供不应求的数学式直接掀起产品热潮。同时,由于产品经理的工作内容到 产生价值过程中需要大部分人员配合,结合上面分析提到的企业重视,从而产品经理的角色必须赋予为一定管理权力,否则在实施工作中会容易受阻。 
(仅为个人观点,欢迎提出补充或建议,但请不喜勿喷,一起交流学习进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