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out!伪装成PDF文件的病毒!

     PDF有毒?没错。近期,一款新变种恶意程序尝试将自己隐藏为一个PDF文档,当用户点击PDF快捷方式时,这款恶意程序即自动激活,感染用户的计算机。更危险的是,很多第三方杀毒软件并不能识别该变种病毒。

     在传播方式来看,这款变种恶意程序一般通过E-mail附件进行传播,这种附件一般采用Zip压缩存档格式。预览这个Zip压缩包,但是里面只包含一个“PDF文档”以及若干个“快捷方式”,但是解压后,这个“PDF文档”却无法正常打开浏览,原因很简单,其本身就是一个“exe”可执行程序。当用户发现无法直接运行这个“PDF文档”时,可能下意识运行其他的“快捷方式”,结果运行快捷方式,这枚恶意程序自动唤醒,解除自己的PDF文档伪装,直接转换为一个可执行的恶意程序。

当我们查看这些“快捷方式”属性时,不难发现其目的性。这些快捷方式可能自动解除恶意软件的伪装,直接感染用户的计算机系统。


目前,第三方杀毒软件并不能直接识别这个受感染的Zip压缩包,因此,普通用户需要谨慎下载E-mail中的PDF文档或者Zip压缩包附件。下载需谨慎,且下切珍惜!

原文地址:http://www.ithome.com/html/soft/82597.htm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