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iOS版本更新,让个性化推荐更聪明

yidian-update-2-0

之前,PingWest报道过兴趣阅读应用“一点资讯”,它是基于用户行为和阅读习惯来收集数据,进而向用户推荐频道内容的资讯类应用。最近,一点资讯iOS版本更新了2.0版本,不但为了配合iOS 7的风格将UI做了大幅调整以提升用户体验,更重要的是,一点资讯还将搜索功能和个性化推荐功能做了加强,让用户能更加主动和精准的获取感兴趣的话题。

yidian-update-2-0-1

2.0版本在UI上的变化显而易见,首先更加的偏重扁平化,采用了对比度更高,更加明快的色彩搭配,键盘、按钮等选项都更加符合iOS7的风格。登陆界面如果不绑定新浪微博以游客身份登陆的话,则会让用户直接选择身份,应用将通过用户的身份推荐可能感兴趣的频道和内容。

IMG_7606

主界面中,首先左侧的频道列表拦,除了将精选与用户订阅频道列表分隔开之外,还将原有的“我的精选”名字修改为“频道精选”。一点资讯的负责人告诉PingWest,之前他们收到很多的用户反馈,觉得“我的精选”名称看起来无法很好的理解这个频道中的内容-来自用户已订阅的频道中的消息精选,所以才将名字改为了频道精选。

而信息列表界面改动不大,不过在文章摘要的左侧加入了角标,用来标记文章来源于新浪微博,或者是热门文章,又或者是系统判断更加推荐当前用户阅读的文章。在文章阅读界面,用户只需要轻轻上划,就可以隐去侧边栏和顶部、底部工具,切换成全屏阅读模式,更加的适合用户阅读,同时保留了夜间模式等等。

而关于收藏部分,负责人告诉PingWest,现在一点资讯的收藏功能还不令人满意,收藏的文章不存在分组筛选等功能,当用户长期使用一点资讯并进行收藏之后,会挤压大量的文章导致信息价值的流失,未来版本将会在这方面加强功能。而在PingWest向他提出应当添加每篇文章从Safari中打开阅读的功能之后(Safari提供阅读列表可以让iOS和OS X的Safari无缝联动),他表示这个功能他们会认真考虑,在下个版本上做出改变。

IMG_7607

而在主界面右上角的发现按钮是一点资讯认为2.0版本最重要的改变,负责人告诉PingWest,这个“发现”按钮取代了以前的搜索,从功能上,顶部是搜索栏,用户依然可以搜索感兴趣的话题,搜结果会及时显示在下面,用户可以点进去阅读或者直接添加频道。而在搜索栏下面的“猜你喜欢”是根据当前用户所在的频道推荐相应的频道或话题,同样可以直接关注。

一点资讯的产品经理表示,这个部分是经过重新计算的,不仅是根据当前频道的相关度,同时也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来进行推荐,比如那些文章收藏了,哪些点赞了,甚至哪些停留的时间长哪些停留的时间短。如果用户在一些比较垂直,或者单一某个网站的频道(例如PingWest),这部分可推荐的内容不足五条,为了视觉效果将不出现“猜你喜欢”部分。

除此之外,2.0版本的一点资讯还包括了热门话题推荐,海量话题列表,以及穿插在内容列表中间的频道或者话题推荐。负责人说,虽然在UI上面和部分逻辑进行了修改,但是一点资讯的目的任然是结合用户的主动需求与被动需求。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内容的同时,通过数据来为用户推荐有价值的内容。UI上的变化更多的是为了服务应用本身要达到的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