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一周报见习记者/陈燕

  9月7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安国纪)首发上市申请。

  不过,这并不能掩盖其多项财务指标与大股东杉杉股份(600884)提供数据有出入的事实。而为谋求上市,五年内金安国纪两度变更企业性质也涉嫌“政策寻租。”

  企业性质一再变更

  金安国纪主营印制电路用覆铜箔层压板,是戴尔、三星、LG、西门子、摩托罗拉、长虹、美的、海尔、联想、富士通等中外家电电子工业企业的供应商,在中国覆铜板行业排名前两名。

  招股书显示,为登陆资本市场融资,五年内,金安国纪曾两度变更企业性质。

  金安国纪前身为上海国纪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国纪电子),2000年由东临实业、国际层压板材和香港品科三方出资设立,持股分别为55%、20%和25%。2006年,国际层压板材将持股转给东临实业。

  同年,为谋求在香港上市,金安国纪创始人韩涛设计了境外上市、返程投资的架构。他注册了金安国际投资控股(BVI)、金安国际集团(开曼群岛)、金安国际集团控股(BVI)和香港金安4家公司,100%控股。

  随后,国纪电子通过香港金安收购国纪电子全部股权,还陆续收购了韩涛控制的境内各公司(包括国际层压板材、珠海国纪、上海国纪(名义上为另一家公司,非上述国纪电子))100%的股权,使上述公司成为香港金安的全资子公司,从而完成了由合资企业向外商独资企业的转变。

  但《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实施后,境外企业上市行政审批环节增加,红筹已不具吸引力,韩涛的赴港上市计划告吹。而其后国内发展形势更为乐观,于是韩涛对国纪电子上市策略作出调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