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的退出Android App

如何真正的退出Android App

1.问题导入

笔者近期为了准备暑假的实习,在写项目,写项目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检查到最后发现是“程序退出后”再次启动之后,原有的静态变量没有重新被初始化,也就是说进程并没有真正的被杀死。如果你定义一个变量,在逻辑中有增加的业务(初值为0,增加至10),如果你不能妥当的退出程序,那么再次启动时,如果这个进程没有被系统因为资源不足而杀死,那么它将仍然是10。想到这里,我不禁一阵冷汗,幸好及时发现这个大坑,同时我也想起了每次“应用退出后”logcat的依旧疯狂打印。

2.错误的解决的方案

笔者在发现这个严重的问题后,开始了铺天盖地的百度,发现有4中方案,但是笔者发现这四种方案,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 使用 System.exit(0);

  • 使用android.os.Process.killProcess(android.os.Process.myPid());

  • ((ActivityManager)getSystemService(Context.ACTIVITY_SERVICE)).restartPackage(getPackageName());

    使用此方法系统会将,该包下的 ,所有进程,服务,全部杀掉,就可以杀干净了,要注意加上响应的权限.

  • 使用全局的数据结构管理所有打开的Activity,在退出应用时退出所有Activity

然而以上4种方案都有着很大的问题和局限性:

  • 方案一:只能结束自己和自己的上一个Activity,如果只有这两个Activity的话,此方法可以成功结束进程。

  • 方案二:和方案一一样

  • 方案三:需要权限,而且笔者在AndroidStudio上使用的时候发现Google并不建议使用。并且笔者没有成功的实现它的功能。

  • 方案四:杀掉所有Activity后进程仍然活着,logcat仍然在不停地打印。未成功杀死的Activity

3.正确的退出方法

其实读到这里,相信聪明的你们一定猜到了我的方法是什么,没错,那就是——方案四与方案一的结合体。
先退出所有Activity,然后System.exit。经笔者验证此方法可行。
成功杀死的Activity

4.一点儿猜想

Google之所以把安卓应用的退出搞得这么复杂,其原因是否时Google从未想过让我们退出应用,而让其在后台缓存,当我们再次启动的时候直接从内存读取,其速度相当可观,如果资源不够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将其杀掉。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Android中,我们可以通过监听按键事件来实现对App退出的监听。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我们需要在我们的Activity中重写onKeyDown方法。这个方法会在用户按下手机上的任意按键时被调用。 在onKeyDown方法中,我们可以判断用户是否按下了手机上的返回键。通常情况下,返回键的值是KeyEvent.KEYCODE_BACK。 如果用户按下了返回键,我们可以执行相应的退出操作,比如关闭Activity或者退出整个App。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 ```java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onKeyDown(int keyCode, KeyEvent event) { if(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BACK){ // 在这里执行退出操作,比如关闭Activity或者退出整个App // ... return true; // 返回true代表已经处理了退出事件,不会再向下传递 } return super.onKeyDown(keyCode, event); } ``` 注意,在一些情况下,比如在Fragment中使用返回键监听时,我们需要将该监听事件传递给Activity来处理,代码如下: ```java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onKeyDown(int keyCode, KeyEvent event) { if (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BACK) { if (event.getAction() == KeyEvent.ACTION_DOWN && event.getRepeatCount() == 0) { // 在这里执行退出操作,比如关闭Fragment或者退出整个App // ... return true; // 返回true代表已经处理了退出事件,不会再向下传递 } } return getActivity().onKeyDown(keyCode, event); } ``` 以上就是在Android中监听App退出的方法,通过重写onKeyDown方法并判断返回键的按下情况,我们就可以实现对App退出的监听。 请注意,这种监听方式并不能保证在所有情况下都能监听到App退出事件,因为有些特殊情况下,比如系统强制关闭App,是无法被监听到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