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hronized关键字的正确用法

在Java中,synchronized关键字是用来控制线程同步的,就是在多线程的环境下,控制synchronized代码段不被多个线程同时执行。
synchronized既可以加在一段代码上,也可以加在方法上。
不要认为给方法或者代码段加上synchronized就万事大吉。
实际上,synchronized(this)以及非static的synchronized方法(至于static synchronized方法请往下看),只能防止多个线程同时执行同一个对象的同步代码段。
synchronized锁住的是括号里的对象,而不是代码。对于非static的synchronized方法,锁的就是对象本身也就是this。


所以我们在用synchronized关键字的时候,能缩小代码段的范围就尽量缩小,能在代码段上加同步就不要再整个方法上加同步。这叫减小锁的粒度,使代码更大程度的并发。原因是基于以上的思想,锁的代码段太长了,别的线程是不是要等很久,等的花儿都谢了。当然这段是题外话,与本文核心思想并无太大关联。


那么,如果真的想锁住这段代码,要怎么做?也就是,如果还是最开始的那段代码,每个线程new一个Sync对象,怎么才能让test方法不会被多线程执行。

解决也很简单,只要锁住同一个对象不就行了。例如,synchronized后的括号中锁同一个固定对象,这样就行了。这样是没问题,但是,比较多的做法是让synchronized锁这个类对应的Class对象。


本文引用:
叉叉哥的博客
About Me’s blo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synchronized关键字在使用层面的理解 synchronized关键字Java中用来实现线程同步的关键字,可以修饰方法和代码块。当线程访问被synchronized修饰的方法或代码块时,需要获取对象的锁,如果该锁已被其他线程获取,则该线程会进入阻塞状态,直到获取到锁为止。synchronized关键字可以保证同一时刻只有一个线程能够访问被锁定的方法或代码块,从而避免了多线程并发访问时的数据竞争和一致性问题。 2. synchronized关键字在字节码中的体现 在Java代码编译成字节码后,synchronized关键字会被编译成monitorenter和monitorexit指令来实现。monitorenter指令对应获取锁操作,monitorexit指令对应释放锁操作。 3. synchronized关键字在JVM中的实现 在JVM中,每个对象都有一个监视器(monitor),用来实现对象锁。当一个线程获取对象锁后,就进入了对象的监视器中,其他线程只能等待该线程释放锁后再去竞争锁。 synchronized关键字的实现涉及到对象头中的标志位,包括锁标志位和重量级锁标志位等。当一个线程获取锁后,锁标志位被设置为1,其他线程再去获取锁时,会进入自旋等待或者阻塞等待状态,直到锁标志位被设置为0,即锁被释放后才能获取锁。 4. synchronized关键字在硬件方面的实现 在硬件层面,锁的实现需要通过CPU指令和总线锁来实现。当一个线程获取锁时,CPU会向总线发送一个锁请求信号,其他CPU收到该信号后会进入自旋等待状态,直到锁被释放后才能获取锁。总线锁可以保证多个CPU之间的原子操作,从而保证锁的正确性和一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