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旗舰版下使用EasyBCD安装Ubuntu

本文参考 使用EasyBCD安装Win7和Ubuntu双系统win7下通过easyBCD引导安装Ubuntu14.04 并亲自测试成功!
一.准备工作

1.下载镜像文件,我下载的是 ubuntu-15.04-desktop-amd64.iso 版本,欢迎访问网易开源镜像站,并且放在C盘

2.下载安装EasyBCD,我下载的是EasyBCD-v2.2.zip,下载EasyBCD
3.腾出一个本地磁盘,点击右键格式化后删除之。
具体:以自己为例子,我用的是F盘,先备份好F盘到其他磁盘。
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存储——磁盘管理——选择F盘并格式化磁盘,右键点击”删除卷”

二.开始工作

1.安装好 EasyBCD 2.2后,启动软件:
选择add new entry——neoGrub——Install,之后选择旁边的Configure,会打开一个记事本文件menu.lst,将如下代码粘贴到文件尾部并保存: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efi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5.04-desktop-amd64.iso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title reboot
reboot
title halt
halt
注意:hd0表示c盘所处的硬盘号,一般电脑只有一个,所以都是hd0;如果有多个硬盘,则根据情况改为hd0、hd1等。
hd0后面的数字表示C盘在硬盘中的分区顺序,每个人的系统不大一样,不知道的可以在磁盘管理里面看一下,如果是第一个,写为(hd0,0)即可。
2.经过配置后,c盘中会多出一个“NST”文件夹和一个NeoGrub文件。接下来以压缩包形式将镜像文件中的initrd.lz和vmlinuz.efi 两个文件解压出来到c盘根目录,
这两个文件在casper文件夹里。
3.重启电脑,可以看到多了一个启动项“NeoGrub引导加载器”,选择该项enter,然后选择“install ubuntu”,另外两项分别是“重启”和“关机”,是为了防止安装出
错而设的,这个在之前的menu.lst配置文件中已经设定好了。
4.接下来如果正常的话,会刷刷的满屏幕文字,很高端的样子,等着它结束就行。如果在这一步报错,一般来说就是之前的menu.lst配置文件不对,无法访问C
盘,这时只要“reboot”然后进入win7重新配置就行。
5.刷完后就进入一个小系统,别以为这就装好了,此时最重要的一步,通过快捷键ctrl+alt+T打开终端,输入:sudo umount -l /isodevice
注意空格和小写的L,执行后就可以双击安装图标进行安装了
6.接下来选择简体中文;不用选中安装第三方软件和更新,否则安装会很慢,为保险起见可以断开网络连接;安装类型选择“其他选项”。
7.接下来需要设置分区:
这部分是最难的吧。分区方案很多,这里简单的设置:
/:10G,ext4文件系统 逻辑分区
/boot 200M ext4文件系统 主分区
/home 5G ext4文件系统 逻辑分区;
还有swap分区,2G,逻辑分区
点击下边的下拉列表,可以将引导器安装到 Ubuntu /boot所在的分区
8.接下来就是简单的设置地区、键盘布局,接着就是用户名和密码。
9.以上所有东西都设置好了,就自动开始安装系统,等待一段时间就可以,如果安装过程在下载东西,可以点击“跳过”,因为系统安装完
成后同样可以更新下载。
10.然后ubuntu系统就安装好了。
11.接下来设置引导:
安装好后重启进入WIn7,打开EasyBCD,如图,删除NeoGrub(add new entry——neoGrub——remove);
之后,创建ubuntu引导项:
点击Linux/BSD
Type 选GRUB(Ubuntu使用的是Grub启动管理器)
Name是显示在启动界面上的文字,自己填
Drive就是你刚才安装Grub的分区,/boot的那个分区
点击Add

然后你也可以点击View Settings修改默认启动哪个系统、点击Edit Boot Menu修改默认等待多少秒之类

最后,C盘根目录下vmlinuz和 initrd.lz文件和镜像文件可以删除了,如果你不需要EasyBCD了也可以将它卸载掉。重启电脑就可以进
入Win7、Ubuntu双启动界面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