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问题Button的onClick监听里,如何调用外部类的方法(2048实现重新开始游戏)

1,这两天在写2048安卓版,跟着网上的资料一步步敲代码,能够完成2048主要功能逻辑,但是想更加优化,增加两个按钮,一个退一步、一个重新开始

2,问题就出在重新开始,按钮已经在xml里写好,在MainActivity里也已经初始化并添加了监听事件。但是在监听事件里无法调用外部类方法。

3,为什么要调用外部类方法呢?外部类是GameView类,继承了GridLayout,里面有一个startGame()方法,里面是开始游戏,如果重新开始,也是调用这里面的代码

代码截图:


但是请教了一个csdn的朋友,找到了解决办法。其实呢,功能已经实现,就是怎么调用的问题。(我尝试成功了,但是id调用很混乱,以下仅为记录而已,最后贴上正确答案)

4,在MainActivity.xml文件里,把Button标签替换成目标类的全包名,就是要调用的方法所在的类的全包名

5,在MainActivity.java里,初始化这个按钮,跟初始化Button一样,也是通过findViewById进行的。

6,就是在Button的监听事件里,初始化这个GameView,并且调用startGame方法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