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Plus连接数据库

自己扣扣上能够有可以加两个和专业相关的群,是十分重要的!

前两天做SSH项目,需要用到Oracle数据库,所以就相关的东西都需要配套。

1、安装好了之后,首先他与Mysql不一样,他自己没有界面,自然不能像Mysql一样进入界面模式,他是使用辅助工具,SQL Plus、plsql和sql Developer

等开发工具来使用。

首先,对于PLSQL.,他没有64位的,所以,我的电脑安装之后怎么也起动不了,之后,看网上的教程,内容都需要注意:

1、64位Windows8.1
2、64位Oracle11g R2 DB 
3、32位Oracle11g Client(64位Oracle 11gClient会出错) 
4、PL/SQLDevelopment 8.0.4 

注意: 
(1)PL/SQLDevelopment不要安装在默认的C:\Program Files(x86)目录下,否则会报错,原因是不能解析这个带()的路径。 
(2)当Oracle客户端安装的是64位Oracle11g Client,启动PL/SQLDeveloper会提示错误。 
原因:oci.dll是64位的,32位应用程序PL/SQLDeveloper无法加载,可以安装一个32位的OracleClient来解决。 

=================================================

一、安装64位oracle11g

二、安装32位oracle11g客户端

三、安装pl/sql developer。在tools->perference->connection里面设置oraclehome和oci library。

      如:oraclehome : E:\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

           ocilibrary: E:\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client_1\bin\oci.dll

同时,当数据库和客户端都是64位的时候,则需要修改Oracle客户端中,NETWORK/admin下面的tnsnames文件:修改可以参考下面的文件如下:

http://blog.csdn.net/cselmu9/article/details/8070728

# tnsnames.ora Network Configuration File: F:\myoracle\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
# Generated by Oracle configuration tools.

ORCL=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localhost)(PORT = 1521))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ORCL)
    )
  )

ORACLR_CONNECTION_DATA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1521))
    )
    (CONNECT_DATA =
      (SID = CLRExtProc)
      (PRESENTATION = RO)
    )
  )
其中的ORCL是自己服务中:ORCLEXXXORCL确定的, 如果自己电脑上不是,那就需要将这里面的全部修改为同电脑想匹配的。


2、前两天,我用SQL PLUS登录数据库时,都直接用sys加密码登录,但是从昨天开始,不知道为什么, 每个账户都无法你登录,报错ORA—12560

之后,我查了服务是否开启,查了 我数据库文件夹里面的app-->ADMIN里面的两个监听文件:tnsnames.ora和listener.ora是否错了而且经过反复修改,终于在扣扣群同志的提示下,发现是自己的输入没对!

如果是自己创建的用户,直接username@orcl就是用户名,然后回车输入密码就可以进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