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程序性能测试报告

六、哪种游标类型和记录锁定方式效率最高?

   迄今为止的所有测试中我们只使用了“只能向前”的游标来访问记录集。ADO为记录集提供的游标还有三种类型:静态可滚动的游标,动态可滚动的游标,键集游标。每种游标都提供不同的功能,比如访问前一记录和后一记录、是否可以看到其他程序对数据的修改等。不过,具体讨论每一种游标类型的功用已经超出了本文的范围,下表是各种游标类型的一个比较性的分析。

   和“只能向前”类型的游标相比,所有其它的游标类型都需要额外的开销,而且这些游标在循环内一般也要慢一些。因此,我们愿与您共享如下告诫:永远不要这样认为——“唔,有时候我会用到动态游标,那么我就一直使用这种游标吧。”

   同样的看法也适用于记录锁定方式的选择。前面的测试只用到了只读的加锁方式,但还存在其他三种方式:保守式、开放式、开放式批处理方式。和游标类型一样,这些锁定方式为处理记录集数据提供了不同的功能和控制能力。

   我们得出如下规则:

l 使用适合于处理任务的最简单的游标类型和记录锁定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