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基本命令解释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版本库中标记为 “index” 的区域是暂存区(stage, index),标记为 “master” 的是 master 分支所代表的目录树。 objects 标识的区域为 Git 的对象库,实际位于 “.git/objects” 目录下,里面包含了创建的各种对象及内容。
git基本命令
①git add *
index区的目录树被更新,同时工作区修改(或新增)的文件内容被写入到objects中的一个新的对象中,而该对象的ID被记录在index区的文件索引中。
②git commit
index区的目录树写到objects中,master 分支会做相应的更新。即 master 指向的目录树就是提交时index区的目录树。
③git reset
index区的目录树会被重写,被 master 分支指向的目录树所替换,但是工作区不受影响。
④git checkout *
会用index区全部或指定的文件替换工作区的文件。这个操作很危险,会清除工作区中未添加到index区的改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