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设计模式思想

命令模式:

首先要有命令类就是具体的操作方法,比如攻击某个部队。 然后要有具体的命令接口 Command ,该接口有执行方法execute().
然后有接受者,该接受者实现命令接口,同时还有命令类的引用。 最后就是请求者,该请求者包含命令接口的引用 command引用。

观察者模式:

首先要有主题,给主题是个接口包含很多方法,然后就是观察者接口同样定义了一些方法。然后就是实现主题的类,实现观察者接口的类同时该类含有对主题的引用。 实现不同的观察者接口的类就可以定义自己的业务。

装饰模式:

首先定义一个抽象的方法(抽象组件),然后就是定义该类的实现类(具体组件) 然后就是装饰类该类继承具体组件类,同时还有对抽象组件的引用。然后就是具体的装饰 该类继承装饰类(具体装饰类) 。

适配器模式:

首先就是要有一个目标接口(target) 然后再定义一个接口(被适配者) 然后就是定义一个适配器继承目标类同时还有对被适配者的引用。

外观模式:

首先定义一个子系统 ,子系统包含各种业务类。比如打印 结算呀,,,然后就是定义一个外观类该类有对子系统的引用。

中介者模式:

首先定义一个接口(colleage)该类定义了很多方法 ,然后就是定义了很多接口的实现(colleageA colleageB...)等。最后就是具体的中介者类 就是包含对该类(colleageA...)的引用的引用


工厂方法模式:

首先定义一个抽象产品(product)然后再定义多个具体产品(concreateProduct)继承抽象产品。然后定义构造器(creator) 该抽象类定义几个抽象方法。
然后定义多个具体构造者(concreateProduct) 在多个抽象类中实现的方法中定义一个或多个具体的产品(new的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