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车型命名的意义

  众所周知,宝马公司是一所制造出了世界上最好的跑车和豪华轿车的汽车公司。

  但是,关于宝马汽车车型的命名来历,大家又是否了解呢?下面将带领大家认识一下:

  宝马汽车公司主要有轿车、跑车、SUV三类。其产品型号编排规律如下:

  轿车目前有宝马1、3系、5系、6系和7系列(8系已于1999年停产)。

  轿车型号的第一个数字即为系列号,

  第2和第3个数字表示排量,

  最后的字母i表示燃油喷射,

  A表示自动挡、

  C表示双座位,

  S表示超级豪华。

  比如,318iA :表示为3系列,排量为1800CC,燃油喷射,自动挡;

  850Si表示8系列轿车,排量为5000CC,超级豪华型,燃油喷射。

  1系为两厢紧凑型车,如130i;

  3系为紧凑型车(3系还有coupe、旅行版等变形车型),如320i、 330i;

  5系为中级行政车,如523i、530i;6系为运动型轿跑车,如650i;

  宝马7为大型豪华轿车,如730Li、740Li、760Li。

  宝马Z系列为跑车,如Z3、Z4、Z8。

  跑车型号用Z打头,主打车型有Z3、Z4、Z8等,后面的数字越大表示越高级。

  Z3是一款小型双门双座的敞蓬车(现已停产);

  宝马Z4是Z3的替代车型,起初只有双门双座的敞蓬款,后来又追加了一款硬

  顶版Z4Coupe;

  Z8是一款性能卓越的豪华跑车(现已停产)。

  宝马M系列是宝马轿车中的高性能版本,是在轿车基础上改进而来。

  M3代表紧凑级高性能的运动轿车

  M5代表中大型的高性能运动轿车

  M6是高性能的运动型轿跑车。

  宝马X系列为SUV车型,代表车型有X3、X5。

  轿车型号的第1个数字即为系列号,第2和第3个数字表示排量,最后的字母i表示电子燃油喷射,A表示自动挡,C表示双座跑车(Coupe),S表示超级豪华,L表示加长,D代表柴油发动机。如530Li代表5系列,排量为3.0L的轴距加长版中级行政车。

  原来代表发动机排量的数字与排量极为近似,但随着车型的不断更新和市场需要,个别车型后来将发动机的排量增大了一些,但仍采用老型号,如 750i,它的发动机排量为5.4升,540i的发动机排量为4.4升。国产宝马523Li和325i的发动机都采用了直列6缸2.5L发动机。但是,宝马车型号中代表排量的数字,大部分与发动机排量近似。

  看完这些,相信大家应该对宝马车的认识又多了一些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