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TaskToBack Android应用退到后台,类似按下Home键

目前很多应用会有这么一个需求,在某一个界面当用户按下返回键的时候,类似于按下Home键,让用于退到后台,而不是杀死当前应用,类似于QQ、微信的做法。要实现这个功能,Google官方给我们提供了方法:

moveTaskToBack(boolean nonRoot)。下面是官方的API,对这个方法的说明:

/**
     * Move the task containing this activity to the back of the activity
     * stack.  The activity's order within the task is unchanged.
     * 
     * @param nonRoot If false then this only works if the activity is the root
     *                of a task; if true it will work for any activity in
     *                a task.
     * 
     * @return If the task was moved (or it was already at the
     *         back) true is returned, else false.
     */

大致的意思就是说: moveTaskToBack调用后,将会把包含该activity的任务移动到activity堆栈中,在堆栈中activity的顺序不会发生变化,例如A启动B,B中调用此方法退到后台,重新启动应用会调用B中的onRestart-onStart-onResume方法,不会重新调用onCreate,而且在B中按下back键返回的还是A,这就是退到后台的功能。

如果形参nonRoot是false:当前的activity是task的根,才会起作用,也就是说不调用这个方法的时候,在点击返回键的时候,就会退出应用。

如果形参nonRoot是true:task中的任何activity都会起作用,也就是说上述限制不起作用。

返回结果:如果该activity已经移动到task中或者该activity已经返回,则会返回true,否则则会返回false。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