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Apache Tomcat®的下载安装和使用

本文将给出在windows下Apache Tomcat的下载安装和使用的简易教程.

下载

前往Tomcat的官网http://tomcat.apache.org/.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上图左侧红色方框中选择版本,例如,我们点击Tomcat 9,进入以下页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以windows为例,选择下载相应windows版本的Tomcat 9,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文件下载,得到zip文件,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解压

将文件解压至某个文件夹,注意***解压路径中不要有中文和空格.***例如,解压至E盘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来稍微解释一下Tomcat下各个文件及文件夹的意义:

  • bin:二进制执行文件。里面最常用的文件是startup.bat,如果是 Linux 或 Mac 系统启动文件为 startup.sh
  • conf:配置目录。里面最核心的文件是server.xml。可以在里面改端口号等。默认端口号是8080,也就是说,此端口号不能被其他应用程序占用。
  • lib:库文件。tomcat运行时需要的jar包所在的目录
  • logs:日志
  • temp:临时产生的文件,即缓存
  • webapps:web的应用程序。web应用放置到此目录下浏览器可以直接访问
  • work:编译以后的class文件。

启动

双击bin文件夹下的startup.bat文件,弹出以下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出现以上界面的时候,Tomcat即启动成功,本地的服务器已经搭建成功.如果想要关闭服务器的话,可以直接关闭上面的窗口.

接下来我们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 ,(保持上面的黑窗口后台运行),如果弹出以下界面,就表示Tomcat安装成功并启动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END

如有纰漏,望不吝指出.
2017年11月24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