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2.04 LTS 安装配置JDK1.6.0_45

首选必须要说明的是,在Ubuntu 12.04 LTS上安装JDK6本身并不复杂,只是目前较新版本的Ubuntu已经不支持直接通过apt-get安装了(我之前一直研究这个!_  !)。因此,需要从Oracle官方网站下载安装包进行安装。其实,目前Oracle已经发布了JDK7。安装JDK6的原因是TI的Android devkit 3.0.0在编译rootfs时,必须指定使用JDK6。木有办法,只能搞JDK6了。

  输入命令:

java -version

  将会输出如下内容:

root@haiyang-Aspire:~# java -version
程序 'java' 已包含在下列软件包中:
* default-jre
* gcj-4.6-jre-headless
* openjdk-6-jre-headless
* gcj-4.5-jre-headless
* openjdk-7-jre-headless
请尝试:apt-get install <选定的软件包>

  说明还没有安装好jdk,先去 Oracle下载Linux下的JDK压缩包,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下好后直接解压。


  1、下载JDK6安装包,我的为64位系统所以选择jdk-6u45-linux-x64.bin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2、解压jdk-6u45-linux-x64.bin,解压出对应的jdk-6u45文件夹,命令是:

$ chmod u+x jdk-6u45-linux-x64.bin
$ ./jdk-6u45-linux-x64.bin

3、然后移动解压出jdk-6u45文件夹到/usr/lib下,进入在存放jdk文件夹的当前目录,将解压好的jdk-6u45文件夹用最高权限复移动到/usr/lib/jvm目录里,此时即使没有jvm目录也可以执行如下命令,jvm文件夹将得到创建。

$ sudo mkdir -p /usr/lib/jvm/(可有可无)
$ sudo mv jdk-6u45 /usr/lib/jvm/

  安装好之后,接下来需要设置环境变量,进入当前用户名的主文件夹,修改.profile文件。注意,该文件是当前用户的配置文件,如果要对使用计算机的所有用户生效,那么需要设置的文件应该是 /etc/profile。输入命令:

sudo gedit ~/.profile
  在文件末尾加上:

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dk-6u45
export JRE_HOME=/usr/lib/jvm/jdk-6u45/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JAVA_HOME/lib:$JRE_HOME/lib:$CLASS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然后保存关闭,此时在命令行输入java -version将会仍然显示java没有安装。此时,需要使用source更新下.profile文件,输入命令:
$ source ~/.profile

  再次使用java -version命令可以看到如下输出:

haiyang@haiyang-ubuntu:~$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jdk-6u45"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jdk-6u45-b18)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3.6-b04, mixed mode)

  到此,已经将oracle jdk配置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