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过身边小事发现某些大趋势

去年晚些时候,我在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实习。有一次和昆明的朋友打电话聊天,他说起前几天他去酒吧跑场的时候因为去之前没检查鼓,去了之后发现手鼓受潮,音色沉闷无聊,弄得整场表演伴奏都徘徊在低音的沉闷里,有时候下高音又突兀得紧,回来之后郁闷至极。我疑惑,问,平时你的鼓包里不都有干燥剂么,怎么鼓还会受潮成这样。他说也不知所以,只说这几日昆明潮气好像加重了,去年这时候早晚还是单件呢,现在冬装就开始抱起来了。还说我们之前常去的那块青草地,草都被薄霜打得沉沉的,环境气氛都没了。我虽然有些感觉奇怪,也没继续再问下去,两个人只感叹环境污染导致气候变得奇怪,然后互道晚安之后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之后我有些怔,《社交网络》里 Eduardo 通过气象学预测石油前景,一个假期赚到 30 万美元的事儿一直在脑子里转。坐定之后觉得也许能在这怪异天气里做点什么,便随手抽出一张纸开始列根据气候变冷带动的商品销售有哪些。想想停停列了几十种,去掉了个人10万以内不能做的,去掉没有进货和铺货渠道的,然后大致根据 SWOT 分析方法对剩下的商品逐个做了分析。最终把目标锁定在充电热水袋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