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那天

下地,推开房门,走到院子里。猛地感到天气柔和起来,呼吸顺畅。天挺蓝,像那领席子的底,扯着几条子白色的云。我诧异,北方的冬天是没有云的,那云似乎也怕冷,全都躲起来。可这当,它们却凭空冒出来。

转到屋后的墙角,想撒泼尿。尿撒在石墙上,没有冻住,哩哩啦啦地淌下来。抬头看到屋后的那一趟村舍和舍后枯黄的山。母鸡咯哒咯哒欢快的叫声从山脚下李家的院子里传出来,http://www.douban.com/people/86481799/notes

。中午,沉沉的午睡醒来,人还精神恍惚,院子里刚下过蛋的母鸡也是这么欢快地叫着,像蝈蝈和蝉一样的闹腾,把我闹腾回梦里去。院落里阳光强烈,照着大地和村舍,阳光下的什物都披着古铜色,就像院墙上挂的那几个谷草串成的鸡窝。我永远地记住了那样的几个夏天。http://t.163.com/1597370735/mine


邻居的屋后有一棵小榆树,我总以为那上面也落了十来只麻雀,细看又不是,是夏里的一株倭瓜爬到树上,秋了枯在那里,一团团的叶子僵在蔓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