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安全配置,以防数据库被入侵恶意清空,数据丢失,且dump.rdb文件无法恢复

最近比较衰,Redis数据库被好几次恶意攻击,导致里面的数据完全丢失。dump.rdb和appendonly.aof文件都不能恢复。一开始没有意识到数据库被攻击,后来几个数据库连续这样,才发现有问题。

被攻击后redis里面多了一个crackit表,打开一看发现对方通过入侵自己的redis数据库,然后利用dump文件获得服务器的root权限,企图使用自己的数据库挖矿(minerd,俗称挖比特币)。最近有大量的服务器被人入侵数据库,然后占用服务器的cpu挖比特币,所以对redis进行安全配置很有必要!很有必要!很有必要!千万不能疏忽!

大家一般使用Redis默认的.conf文件,默认端口是6379,没有认证密码,默认处理任何请求来源,这样会把自己的数据库完全暴露在外网环境中,十分危险。

Redis安全配置

对Redis进行安全配置主要从下面几个方面:

  • 为redis添加密码认证
添加密码认证有临时的和长久的两种方法

 1. 可以在redis运行时添加密码认证,在redis-cli连接redis后执行命令

    CONFIG SET requirepass "myPassWord"

    不过这种方式添加的密码认证只是临时的,在redis重启后密码就会失效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