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10号文件,网上支付将需要银行身份鉴别

    近日,互联网金融又迎来一波劲风:银监会和央行日前又发文试图规范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合作,要求增加银行的身份鉴别。《关于加强商业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业务管理的通知》(简称“10号文”)已于日前下发。



    10号文指出,首次建立业务关联时,必须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和银行的双重身份鉴别;要求银行将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合作业务纳入运营风险监测系统的监控范围,特别是对其中金额、异常的资金收付要逐笔监测。银行应构建安全的网络通道(如专线连接、VPN通道等),制定安全边界(如部署防火墙、DMZ隔离区等),防止第三方机构越界访问。



    “10号文”对银行是有利的,主要十八条要求中,其中至少十条都是针对支付机构在以往操作中不配合银行的违规行为。今年上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一再迎来几股大风,以支付宝为首的企业也纷纷表示比较郁闷。但是,央行银监会等一系列举动并非是空穴来风,互联网支付安全的确是一块坏肉。许多安全支付产品也在这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例如前些日子阿里巴巴收购得恒生电子,就是一个指纹技术公司;而最近上线的 网上贸易行业门户网站 慧谷城- 中国硅谷在线,应用的就是先进的指静脉识别技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