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amarin.Forms框架引发APP崩溃典型bug

16 篇文章 1 订阅

       前面总结了Xamarin.Forms开发跨平台APP的感受,今天说说几个关于Xamarin.Forms框架的bug吧。

     (1)下拉刷新崩溃:目前Xamarin.Forms中的listview快速的下拉刷新,会导致崩溃,这个是必现bug,只要刷快点,笔者亲身体验是10来次左右,就会出现,从而导致APP崩溃,调试环境下VS崩溃报错截图

     这个bug一直悬而未决,团队所有成员都搞不定,尝试各种优化,加遮罩效果避免未加载完毕,就要处理刷新加载等方式都不行,当时只能给 Xamarin团队提交bug了事。

     (2)出现数组索引越界崩溃:伴随上一个bug而来的就是此问题了,没截图,大致跟上面截图类似,只是报错信息大致是,索引总长度为12,你当前取得索引为-1,索引溢出了。这个通常也是在给listview绑定数据时出现,触发概率比上一个bug要小一点。关键是不管你绑定的列表有多少项,都是报索引总长度为12,我去!难以理解,没搞定!

     (3)java运行时异常引发崩溃:这个bug就恼火了,看不到什么信息,如果你要看此时vs控制台下的错误日志,200多行的错误日志让你不明就里,因为他将java的错,vs报的错都一一提出来,然后没提哪行代码导致的bug,反正就是java运行时环境导致错误,这个触发概率相对来说又要小一点,但对有java开发原生安卓的我来说也看不出哪里导致了问题,搞不定!还是提bug给Xamarin团队。

      总结:以上3个bug都会APP在运行时崩溃,其实笔者也没搞定。说起来也是泪,当时由我提交代码后,我和测试都发现了容易崩溃,团队成员都以为是我改出的问题,老大还说我这样搞APP要废,然后专攻多日,败北!一个bug都没解决,反而更容易崩溃了。最后处理结果是给 Xamarin团队提交bug了事,Xamarin团队在后续更新中说解决了有关问题,尼玛结果实测根本没有解决。究其原因大概时因为我们升级了Xamarin.Forms版本和Android相关环境版本导致,但不升级我们用到的插件又会有问题,反正感觉框架确实还不够成熟稳定!最后就在不断更新版本和环境,或者还原环境两者中择其一来处理。

如果有哪位大神未通过改变环境,解决了上面的bug,烦请留言,以便我等新手膜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