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一)---Spring框架概述和SpringMVC原理

注:本文是答2.spring框架的原理 6.springmvc原理 的,仅为了自己学习,向原博主致敬。原博文网址:http://www.cnblogs.com/sunniest/p/4646515.html

一、Spring框架概述

1.概述:
Spring 主要特性是依赖注入(DI,又叫控制反转)和面向切片编程(AOP)。Spring致力于简化企业级Java开发,促进代码松耦合。成功的关键在于 DI 和 AOP 。
a.依赖注入:组装应用对象的一种方式,对象无需知道依赖来自于何处或者依赖的实现方式。不同于自己获取依赖对象,依赖对象赋予他们所依赖的对象。 依赖对象通常只能通过接口了解所注入的对象,这样就能确保低耦合。
b.面向切片编程:AOP可以帮助应用散落在各处的逻辑汇集于一处---切面。当Spring装配Bean的时候,这些切面将在运行时被编织,这样就能够有效的赋予Bean新的行为。

2.框架组成:


                                                                           图-Spring框架图(官网文档)
Spring可以划分为6个不同模块:
a.数据访问与集成:提供了数据持久化组件例如JDBC、ORM、OXM,消息传递JMS,事务管理服务Transactions。
b.web和远程调用:SpringMVC、WebSocket以及远程调用Portlet。
c.Spring的AOP模块:
d.核心Spring容器:容器是Spring框架的核心部分,它负责Spring应用中的Bean的创建、配置和管理。
e.测试:

二、SpringMCV工作原理


跟踪SpringMVC的请求:
在请求离开浏览器时,会带有用户所请求内容的信息,至少会包含请求的URL,还可能带有其他信息,如用户提交的表单信息等。接下来请求会
(1)请求会被被DispatcherServlet所截获。SpringMVC所有的请求都会通过一个前端控制器Servlet。前端控制器是常用的Web应用程序模式,在这里一个单例的Servlet将请求委托给应用程序的其它组件来执行实际的处理。在SpringMVC中,DispatcherServlet就是前端控制器。
(2)DispatcherServlet的任务是将请求发送给SpringMVC的控制器。控制器是一个用于处理请求的Spring组件。在典型的应用程序中可能会有多个控制器,所以DispatcherServlet会查询一个或多个处理器映射来确请求的下一站在哪里。处理器映射会根据所携带的URL信息来进行决策。
(3)一旦选择合适的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会将请求发送给选中的控制器。到达控制器,请求会卸下其负载(用户提交的信息)并等待控制器处理这些信息(实际上,设计良好的控制器本身只处理很少甚至不处理工作,而是将业务逻辑委托给一个或多个服务对象)。
(4)控制器完成逻辑处理后,会产生一些信息,这些信息需要返回给用户并在浏览器上显示。这些信息被称为模型(model)。不过只返回给用户原始信息不够友好,所以信息需要发送给一个视图(View),通常是JSp。控制器做的最后一件事是将模型数据打包,并标识出用于渲染输出的视图名称。它接下来会将请求连同模型和视图名称(逻辑名)发送回DispatcherServlet。
(5)DispatcherServlet使用视图解析器将控制器传递的逻辑视图名匹配为一个特定的视图实现。
请求完成。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