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总结:从业SEO的这些日子我收获了什么?

有句话说“无论是做人也好做事也好,都不要太计较得失”。存在即是道理,所以我不以片面独断的看法去否定它。但就我内心上的看法是,现在有多少人真正能做到这样的境界呢?“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壤壤,皆为利往”不正是真实写照吗?

从去年接触seo到现在时日不短,浑浑噩噩的混到现在,一直以来内心都在强调不要再混日子,不要再浪费时间,但转眼,发现还是被日子给混了…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引自周小姐博客),静下心疏理下头绪,想想从业seo的这些日子收获了些什么。

收获了什么?

从一开始的对搜索引擎认识的一无所知,到现在能运用这个技术实现自己的一些要求功用,要说真正掌握了多少高技术含量的没有,都是一些浅显的优化应用方法技巧。21世纪是信息时代,互联网的那些门道一般人窥不到门径,做seo也算是把自己给扫盲了一遍吧,所以好歹是与营销界搭上了界,虽然是最底层层次。但能走上网站优化这条路,也让自己有了努把力的方向,不至于没头没脑的傻使劲,还指望着以后能在这行立足脚混饭吃呢,只是从目前进度和能力来看有点玄啊。

以前对网页组成和构造真分好奇,大概很多不懂网页设计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吧。当有机会真正去接触了解了,又觉得网站和网页就是这么回事,懂一些计算机语言就能一解究竟,也花心思琢磨了建站方面的内容。而因为现在的重心不在这上面,所以也没有过多的花时间去了解,除了刚开始自学html时花了些时间和精力外,也没在这方面再做努力,所以在代码这方面可说是收获甚微,看来转型成程序猿和攻程师无望了。

营销策划与思维上,从平面设计跨界网络营销就足以说明自己在创意上的短板了。另外也不知道是理论看多了还是怎么的,总感觉现在的seo思维被以前看过的内容看法给框住了,平时在做优化时会不自觉的去沿用这些“过来人经验”。本身思维创意缺乏加之外界因素引导,发现在营销方法和优化思维上真正的没有亮点。在这网站优化以技巧+创意=竞争力的年代,没有核心竞争力拿什么去和别人竞争?

难道一无所获?

要说收获,粗略知道了搜索引擎原理,懂一些优化方式和技巧,有想法、也有理论缺乏的是实战。样样通不如样样精,事实证明会而不精是不行的,没有一种核心能力总感觉心里没有底气。(有些怀念以前仁哥和我们说精通CAD,擅长PRO/E的岁月了…)

总结:其实我知道网站优化也不需要样样通,掌握了基本的,其它次要的技巧只需要了解怎么运用怎么回事就行,后面可以慢慢去摸索积累。缺乏优化技巧、不熟悉代码、缺乏营销思维和创意,这些都可以用执行力和求知欲去攻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所以也不必妄自菲薄。

推送:《SEO第一印象!

推送:《我是怎么加入到网络营销行业的!

原文自 seo博客  http://www.miniseo.net/665.html

编不下去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率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