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中如何配置可调试项目

http://blog.csdn.net/witch_soya/article/details/9791579

用VC编程的人可能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你想调试一个从网上下载的代码,但是这个代码只提供了Release版工程,而无法调试。本文就说一下如何打造Debug版工程项目。

简单来说,一个项目能否调试,最主要的设置有两点

1. 需要"生成调试信息"

2. 需要指定"调试信息格式"

这也正是Debug和Release模式配置上的最主要的区别。

至于其他的区别,如: 是否调用Debug模式的库文件,输出程序有无优化等等。这些只和程序的性能有关,都不是Debug模式的关键。

举例说一下设置过程。

先说VS2008的设置。VC6.0设置与此类似

首先,用VC打开Release版的工程,察看项目属性,并根据release版拷贝一份项目配置,命名为Debug

具体方法是: 项目属性里,配置管理器,在当前项目的配置选项中选择"新建",输入名字Debug, 选择从Release里复制配置,确认即可。为什么要复制一份而不是新建一份呢?因为很多项目可能做了些特殊的配置。原样复制一份最是简单方便。

接着,我们需要修改Debug的设置。还是打开项目属性,选择我们刚才生成的Debug模式。然后做如下修改:

1. C/C++选项卡 - 常规 - 调试信息格式,任意选一种。

(这个设置的作用顾名思义,就是设置一种用来保存调试信息的数据格式。)

2. 连接器选项卡 - 调试 - 生成调试信息

(这个的作用就是要生成程序的调试信息)

一般来说,做到上面两点,很多程序都能正常下断点调试了。

如果还不能调试,可以尝试以下设置:

1. C/C++选项卡 - 预处理器 - 把 NDEBUG 宏 改成 _DEBUG。注意下划线_

2. C/C++选项卡 - 代码生成器 - 运行时库里,使用Debug模式的运行库 /MTd, /MDd等

3. C/C++选项卡 - 优化 - 禁用 /0d

实现Debug模式后 (就是可以下断点中断程序了)。你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做一些个性化设置。比如说"输出文件"的位置和重命名,可以在 连接器-常规-输出文件 里设置。

最后,简单说一下VC6.0设置中的一些区别。

新配置项目的生成和拷贝,在 组建-结构 里

配置内容的修正在 工程 - 设置 里

C/C++选项卡 - General页的Degug info就是调试信息格式,一般选择Program Database.

Link选项卡 - General页 Generate Debug info 就是生成调试信息。打勾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