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操作系统文件系统与目录树的关系(挂载)

     所谓的"挂载"就是利用一个目录当成进入点,将磁盘分区的数据放置在该目录下; 也就是说,进入该目录就可以读取该分区的意思。这个操作我们称为"挂载",那个进入点的目录我们称为"挂载点"。由于整个Linux系统最重要的是根目录,因此根目录一定需要挂载到某个分区的。至于其他的目录则可依用户自己的需求来给予挂载到不同的分区。假设我的硬盘分为两区,partition 1挂载到根目录,至于partition 2则是挂载到/home这个目录。这也就是说,当我的数据放置在/home内的各次目录时,数据是放置到partition 2的,如果不是放在/home下面的目录,那么数据就会被放置到partition 1。 其实判断某个文件在哪个partition下面是很简单的,通过反向追踪即可。当我想要知道/home/vbird/test这个文件在哪个partition时,由test --> vbird --> home -->/,看哪个"进入点"先被查到那就是使用的进入点了。所以test使用的是/home这个进入点而不是/喔! 现在让我们来想一想,我的计算机系统如何读取光盘内的数据呢?在Windows里面使用的是"光驱"的代号方式处理(假设为E盘时),但在Linux下面我们依旧使用目录树喔!在默认的情况下,Linux是将光驱的数据放置到/media/cdrom里头去的。如果光盘里面有个文件名为"我的文件"时,那么这个文件是在哪里? 答:这个文件最终会在如下的完整文件名中: Windows:桌面\我的计算机\E:\我的文件 Linux:/media/cdrom/我的文件 如果光驱并非被挂载到/media/cdrom,而是挂载到/mnt这个目录时,刚才读取的这个文件的文件名会变成: /mnt/我的文件 如果你了解这个文件名,这表示你已经知道挂载的意义了!初次接触Linux时,这里最容易搞混,因为它与Windows的分区代号完全不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