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学习一

  1. 介绍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Apache Lucene(TM)的开源搜索引擎。无论在开源还是专有领域,Lucene可以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先进、性能最好的、功能最全的搜索引擎库。
  2. 安装
  3. 运行Elasticsearch
{
   "status": 200,
   "name": "Shrunken Bones",
   "version": {
      "number": "1.4.0",
      "lucene_version": "4.10"
   },
   "tagline": "You Know, for Search"
}
  1. 简单使用

**

基于HTTP协议,以JSON为数据交互格式的RESTful API

**

    向Elasticsearch发出的请求的组成部分与其它普通的HTTP请求是一样的:

curl -X<VERB> '<PROTOCOL>://<HOST>:<PORT>/<PATH>?<QUERY_STRING>' -d '<BODY>'

- VERB HTTP方法:GET, POST, PUT, HEAD, DELETE
- PROTOCOL http或者https协议(只有在Elasticsearch前面有https代理的时候可用)
- HOST Elasticsearch集群中的任何一个节点的主机名,如果是在本地的节点,那么就叫localhost
- PORT Elasticsearch HTTP服务所在的端口,默认为9200
- PATH API路径(例如_count将返回集群中文档的数量),PATH可以包含多个组件,例如_cluster/stats或者_nodes/stats/jvm
- QUERY_STRING 一些可选的查询请求参数,例如?pretty参数将使请求返回更加美观易读的JSON数据
- BODY 一个JSON格式的请求主体(如果请求需要的话)

举例说明,为了计算集群中的文档数量,我们可以这样做:

curl -XGET 'http://localhost:9200/_count?pretty' -d '
{
    "query": {
        "match_all": {}
    }
}

Elasticsearch返回一个类似200 OK的HTTP状态码和JSON格式的响应主体(除了HEAD请求)。上面的请求会得到如下的JSON格式的响应主体:

{
    "count" : 0,
    "_shards" : {
        "total" : 5,
        "successful" : 5,
        "failed" : 0
    }
}
  1. 索引
    在Elasticsearch中,文档归属于一种类型(type),而这些类型存在于索引(index)中,我们可以画一些简单的对比图来类比传统关系型数据库:
Relational DB -> Databases -> Tables -> Rows -> Columns
Elasticsearch -> Indices   -> Types  -> Documents -> Field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