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 http协议与ajp协议

AJP13是定向包协议。因为性能原因,使用二进制格式来传输可读性文本。WEB服务器通过 TCP连接和SERVLET容器连接。为了减少进程生成 socket的花费,WEB服务器和SERVLET容器之间尝试保持持久性的TCP连接,对多个请求/回复循环重用一个连接。一旦连接分配给一个特定的请 求,在请求处理循环结束之前不会在分配。换句话说,在连接上,请求不是多元的。这个是连接两端的编码变得容易,虽然这导致在一时刻会有很多连接。

一旦WEB服务器打开了一个到SERVLET容器的连接,连接处于下面的状态:
◆ 空闲
这个连接上没有处理的请求。
◆ 已分派
连接正在处理特定的请求。一旦一个连接被分配给一个特定的请求,在连接上发送的基本请求信息是高度压缩的。在这点,SERVLET容器大概准备开始处理请求,当它处理的时候,它能发回下面的信息给WEB服务器。
◆ SEND_HEADERS
发送一组头到浏览器。
◆ SEND_BODY_CHUNK
发送一块主体数据到浏览器。
◆ GET_BODY_CHUNK
从请求获得下一个数据如果还没有全部传输完,如果请求内容的包长度非常大或者长度不确定,这是非常必要的。例如上载文件。注意这和HTTP的块传输没有关联。
◆ END_RESPONSE
结束请求处理循环。

Tomcat服务器通过Connector连接器组件与客户程序建立连接,Connector组件负责接收客户的请求,以及把Tomcat服务器的响应结果发送给客户。默认情况下,Tomcat在server.xml中配置了两种连接器。

<!-- Define a non-SSL Coyote HTTP/1.1
  Connector on port 8080 -->
  <Connector port="8080"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debug="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
  
  <!-- Define a Coyote/JK2 AJP 1.3
  Connector on port 8009 -->
  <Connector port="8009"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debug="0"
  protocol="AJP/1.3" />
  1. 第一个连接器监听8080端口,负责建立HTTP连接。在通过浏览器访问Tomcat服务器的Web应用时,使用的就是这个连接器。  

  2. 第二个连接器监听8009端口,负责和其他的HTTP服务器建立连接。在把Tomcat与其他HTTP服务器集成时,就需要用到这个连接器。

  3. Web客户访问Tomcat服务器上JSP组件的两种方式如图22-1所示。


            图22-1 Web客户访问Tomcat服务器上的JSP组件的两种方式 

在图22-1中,Web客户1直接访问Tomcat服务器上的JSP组件,他访问的 URL为http://localhost:8080 /index.jsp。Web客户2通过HTTP服务器访问Tomcat服务器上的JSP组件。假定HTTP服务器使用的HTTP端口为默认的80端口, 那么Web客户2访问的URL为http://localhost:80/index.jsp 或者 http://localhost/index.jsp

原文地址: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662363-id-3012760.html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