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4.04 搞定 Dr.com, 成功连上宽带!

            经过N次的失败,今天早上终于连上了这恼人的要dr.com验证的宽带!大笑三声大笑大笑大笑,现在开始进入正文!

       首先当然是要安装dr.com了,先下载drcom-1.4.8.3.tar.gz,点击下载 。下载完后,开启终端,进入drcom-1.4.8.3.tar.gz文件所在目录。解压,终端执行:tar -zxvf drcom-1.4.8.3.tar.gz ,解压完后得到文件夹 drcom-1.4.8.3 。进入drcom-1.4.8.3文件夹,执行:cd drcom-1.4.8.3  ,下面开始编译安装。

        在编译安装之前,要先解决依赖问题,所以需要通过其他方式先连上网,然后终端执行(64位系统):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make xz-utils  patch libdpkg-perl dpkg-dev dkms lib32gcc1 libc6-i386 lib32z1 lib32ncurses5 lib32bz2-1.0  。(32位):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make xz-utils  patch libdpkg-perl dpkg-dev dkms libgcc1 libc6 libz1 libncurses5 libbz2-1.0 。安装完依赖后,终端执行:make,没错误的话,继续执行:sudo make install  ,如果这一步也没错误的话,继续下面的操作。

        安装完dr.com,还要对其进行一些配置。终端执行:sudo gedit /etc/drcom.conf ,如图所示:


username 为宽带帐号

password  为宽带密码

device 为要用来连接宽带的网卡,一般为eth0 或 eth1

dnsp dnss 为DNS服务器ip

servip 为dr.com服务器ip,除图示方式外,还可在windows客户端查看,

新发现:在windows任务管理器->性能->资源监视器->网络 中可以找到

hostport servport 为本机和服务器端口,默认为61440

其余设置默认即可,推荐抓包软件:wireshark,sniffer 。

按情况设置好后,保存。

       如果在windows下是通过Dr.com客户端拨号,使用如下命令即可连上宽带。

             启动dr.com:  sudo drcomd
             登录:             drcomc login
             注销:                drcomc logout

       如果在windows下是通过系统自带的程序拨号,就使用Ubuntu自带的程序拨号我就是这种情况,之前一直使用上一种方法,结果一直报错)。点击屏幕右上角网络图标,弹出选项,选择最后一个“编辑连接...”,弹出


单击添加,弹出选择连接类型


选择DSL,单击新建,弹出编辑DSL,连接名称可以任意更改,不重复就行


用户名,输入宽带帐号;服务,输入Internet;密码,输入宽带密码。

点击以太网项


设备MAC地址,点击小三角形选择用来连接宽带的网卡

PPP设置默认即可,点击IPv4设置


方法选择自动(PPPOE)  ,其余设置默认,设置完成,点击保存。

确保网线连接无误,终端执行:sudo drcomd  ,启动dr.com,

然后点击屏幕右上角网络图标,弹出选项,

再点击刚才设置的DSL连接名称即可连上宽带!


安装完显卡驱动后,sudo drcomd 出现找不到模块的错误,重新编译安装后正常!


----------------------------------------------------------------------------

转载请注明: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tecn14/article/details/24633809

----------------------------------------------------------------------------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