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皮具行业的营销思路!

皮具的销售技巧可以帮助皮具商家提高销量,拓展市场,因此,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商家们也加强了对皮具销售人员的销售技巧的培训。这里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皮具的销售技巧,供大家参考。

  对于产品的了解

  皮具的销售技巧最先要做的就是要了解产品。了解产品,包括了解产品的相关知识,销售热点,公司的相关规定,和市场行情。这些是进行销售的基础,没有这些基础,销售人员也就无法去让顾客沟通,甚至是让顾客购买。一般皮具销售人员要会一些皮革的分类与鉴定,如小全张、头层皮、二层皮、猪皮、羊皮等;还要有一些皮革的养护的基本知识。同时还对市场潮流进行观注,以便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

  对于顾客的了解

  皮具的销售技巧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了解顾客,只有了解了你的顾客在想什么,你才能跟上顾客推销什么。皮具销售我们要了解各类型顾客的特征、类型、喜好,可以从顾客随身的服装,用品,皮包等方面来判断。同时还要了解不同类型的顾客的消费心理,这是您与客户沟通最重要的武器。

  1.城市年轻女性

  消费者在选购皮具时不以使用价值为宗旨,而是注重商品的品格和个性,强调商品的艺术美。其动机的核心是讲究“装饰”和“漂亮”。不仅仅关注皮具的价格、性能、质量、服务等价值,而且也关注皮具的包装、款式、颜色、造型等形体价值。

  2.城市青年男女

  消费者在选购皮具时,特别重视皮具的威望和象征意义。皮具要名贵,牌子要响亮,以此来显示自己地位的特殊,或炫耀自己的能力非凡,其动机的核心是“显名”和“炫耀”的同时对名牌有一种安全感和信赖感,觉得质量信得过。精明的商人,总是善于运用消费者的“崇名”心理做生意。一是努力使自己的产品成为名牌。二是利用各类名人推销自己的产品。

  3.家庭主妇和低收入者

  消费者在选购皮具时不过分强调商品的美观悦目,而以朴实耐用为主,其动机的核心就是“实用”和“实惠”。

  4.青少年儿童

  消费者在选购皮具时尤其重视商品的款式和眼下的流行样式,追逐新潮。对于商品是否经久耐用,价格是否合理,不大考虑。这种动机的核心是“时髦”和“奇特”。他们在猎奇心理的驱使下,大多喜欢新的消费品,寻求商品新的质量、新的功能、新的花样、新的款式。追求新的享受、新的乐趣和新的刺激。

  5.农村消费者和低收入阶层

  消费者在选购皮具时,特别计较商品的价格,喜欢物美价廉或削价处理的商品。其动机的核心是“便宜”和“低档”。

  6.城市年轻男性

  消费者在选购皮具时,不是由于急需或必要,而是仅凭感情的冲动,存在着偶然性的因素,总想比别人强,要超过别人,以求得心理上的满足。其动机的核心是争赢斗胜。

  7.老年人

  消费者在选购皮具时,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业余爱好的原则的,他们的倾向比较集中,行为比较理智,可以说是“胸有成竹”,并具有经常性和持续性的特点。他们的动机核心就是“单一”和“癖好”。

  当您对人的顾客的消费心理有所了解的时候,进行皮具销售也就方便多了。   

  皮具的销售技巧有很多,这里只是简单的举了一些例子,供大家参考,还有很多的技巧是需要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不断学习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