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流風餘韻的专栏

记录学习过程,激励自己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忠告初学者学习Linux系统的8点建议

新手或者说即将要入坑的小伙伴们,常常在QQ群或者在Linux论坛问一些问题,不过,其中大多数的问题都是很基础的。例如:如何给添加的用户归属用户组,复制整个文件到另一个目录下面,磁盘合理划分,甚至配置IP,这些问题其实都不是很难的,只要了解了 Linux 的基础之后,就可以很轻易的解决掉这方面的问题。而有有些不伙伴他往往上一上来都想直接搞网站、开启sshd服务、ftp服务,根本没有想到要先了解一下Linux 的基础。你连走路都不会何来奔跑一说?

2016-09-30 17:06:52 547

转载 改变您对Fedora的印象

我是 Fedora 的老用户了,从四年前接触嵌入式 Linux 开始,Fedora 就是我的桌面操作系统,期间从未被其他操作系统替代过,偶尔尝试也会第二天就装回来。用得愈久愈是喜欢,简洁、漂亮、稳定,无一不击中我,到今天已经四年,所以写点什么纪念一下。

2016-09-30 06:51:23 710

转载 真有用?Snap和Flatpak 通吃所有发行版的打包方式。

最近我们听到越来越多的有关于Ubuntu的Snap包和由Red Hat员工Alexander Larsson创造的 Flatpak (曾经叫做 xdg-app)的消息。这两种下一代打包方法在本质上拥有相同的目标和特点:即不依赖于第三方系统功能库的独立包装。这种 Linux 新技术方向似乎自然会让人脑海中浮现这样的问题:独立包的优点/缺点是什么?这是否让我们拥有更好的 Linux 系统?其背后的动机是什么?为了回答这些问题,让我们先深入了解一下 Snap 和 Flatpak。

2016-09-30 06:46:27 345

转载 Tomcat7优化配置

Tomcat在使用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报错,有些是程序的报错,但还有一部分是tomcat本身的报错,我们可以通过优化tomcat的初始配置来提高tomcat的性能。Tomcat的优化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内存、并发连接数。

2016-09-29 10:28:52 1150

转载 crontab用法与实例

在Linux系统的实际使用中,可能会经常碰到让系统在某个特定时间执行某些任务的情况,比如定时采集服务器的状态信息、负载状况;定时执行某些任务/脚本来对远端进行数据采集等。这里将介绍下crontab的配置参数以及一些使用实例。

2016-09-29 10:23:22 562

转载 简单易懂的crontab设置工具集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介绍了crontab的配置文件以及如何设置定时任务,对于偶尔用一次crontab的同学而言,可能遗忘配置语法会很快,这里我向大家推荐几个在线设置crontab任务的网站。

2016-09-29 10:18:39 520

转载 安装Fedora 24后必要的设置

Fedora 是一个 Linux 发行版,是一款由全球社区爱好者构建的面向日常应用的快速、稳定、强大的操作系统。它允许任何人自由地使用、修改和重发布,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在Linux操作系统的所有软件包和库会定期更新,即使我们安装的是最新的操作系统(Fedora 24),也会有一些安装包是旧版本。

2016-09-29 10:04:32 2885

转载 SSH如何通过公钥连接云服务器

通常我们连接远程服务器(linux)windows下通过putty或xshell等工具远程连接。linux下可以直接通过ssh命令连接。其实这两者都是一致的,都是通过ssh协议进行传输。

2016-09-27 11:01:01 4598

转载 10款优秀Vim插件帮你打造完美IDE

如果你稍微写过一点代码,就能知道“集成开发环境”(IDE)是多么的便利。不管是Java、C还是Python,当IDE会帮你检查语法、后台编译,或者自动导入你需要的库时,写代码就变得容易许多。另外,如果你工作在Linux上,你也会知道Vim在进行文本编辑的时候是多么的方便。所以,你可能会想从Vim中也获取这些IDE特性。

2016-09-27 10:57:04 1957 1

转载 如何安装最新的 XFCE 桌面?

Xfce 是一款针对 Linux 系统的现代化轻型开源桌面环境,它在其他的类 Unix 系统上,比如 Mac OS X、 Solaries、 *BSD 以及其它几种上也能工作得很好。它非常快并以简洁而优雅的用户界面展现了用户友好性。

2016-09-26 08:51:43 566

转载 Linux DDoS 木马再度来袭

Linux用户又有一个木马需要苦恼了,就像以往一样,这些黑客大多部署在被劫持的Linux系统上,并在接受到命令后发起DDoS攻击。

2016-09-26 08:46:29 1750

转载 4 个最好的 Linux 引导程序

当你打开你的机器,开机自检(POST)成功完成后,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立即定位所配置的引导介质,并从 MBR(主引导记录)或 GUID(全局唯一标识符)分区表读取一些命令,这是引导介质的最前面 512 个字节内容。主引导记录(MBR)中包含两个重要的信息集合,第一个是引导程序,第二个是分区表。

2016-09-25 20:14:20 353

转载 Linux文件读写机制及优化方式

Linux是一个可控性强的,安全高效的操作系统。本文只讨论Linux下文件的读写机制,不涉及不同读取方式如read,fread,cin等的对比,这些读取方式本质上都是调用系统api read,只是做了不同封装。以下所有测试均使用open, read, write这一套系统api

2016-09-25 20:09:31 114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