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刀片 机架式和塔式服务器依旧强势(1) - 51CTO.COM

随着2010年云计算、服务器虚拟化等声音日益高涨,不论是厂商、代理商或集成商以及最终用户都对刀片服务器愈加关注。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传统塔式或机架式服务器的没落,随着小型机市场逐渐走向封闭系统,相信定会有更多的应用向开放架构的工业标准服务器迁移(51CTO推荐阅读:)。

今天的工业标准服务器市场和10年前的小型机市场非常类似。当大型机逐步由IBM一统天下后,最终用户将其核心应用逐步迁移至更为开放的小型机平台。(除金融行业的核心应用仍保留在大型机的封闭平台上)而今天,除了金融以外,电信运营商市场亦已大量在计费、运营支撑等核心应用上采用了小型机,短期不会向更为开放的工业标准服务器迁移,而年采购量名列第三位的政府行业及其后的制造、流通、媒体等诸多行业也都已经潜移默化地开始了这种应用迁移。

云计算等分布式理念正是迎合了这种需求。通过将业务应用虚拟化后分布在各子节点上,可以真正做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实现绿色计算。这也是今天各类刀片服务器广受关注的一大原因。

然而,我们亦不能忘记另一种应用环境:即需要大规模SMP(对称多处理器)架构的应用环境,http://sy.qqwer.eu,如数据库(特别是片内数据库)、非并行架构高性能计算等应用。今天的分布式技术仍无法完全满足其应用类型需求。同时,虚拟化在今天往往被误读为集群网格,即由大量小型设备组建大型计算网络;而通过数台高性能计算设备整合以往大量小型服务器的计算机整合理念却往往被忽视。其实,在以上两种需求环境下,配置4~8路处理器的高端机架式或塔式服务器将是向开放环境下迁移的最佳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