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反向代理

看了很多回答,参见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723688,很有趣,个人总结下

引用一张图

一句话,正向代理代理客户端,反向代理代理服务器。

两句话,一个是代理(verb)客户端,为客户端收发请求,使真实客户端对服务器不可见(不知道其存在)。
一个是代理(verb)服务器,为服务器收发请求,使真实服务器对客户端不可见。

多句话,正向代理是指代理客户端来请求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客户端对内(服务器)就表现为一个客户端。反向代理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服务器。简而言之,正向代理:在客户这一端,替客户收发请求。反向代理:在服务器机房这一端,替服务器收发请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