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Android开发了,总结一下吧。

三年Android开发了,总结一下吧。
第一年:
还在大学混日子,平时写写界面;Activity生命周期还不懂,Fragment刚刚出来,还是一个新东西;而且基础只有C,对着过时的视频学习,那时候走了很多弯路。

第二年:
对Activity生命周期开始熟悉,对Java熟悉,于是开始写功能性的东西,并且大量的绘制图形界面,并和用户交互。那个时候,看的最难的应该是Zxing的源码了,然后,为了装逼,系统学习设计模式,看XUtils3源码。

第三年:
这一年,把java基础补了,Android设计模式也在使用场景中越来越多的用到(原来为了装逼学习,还是有一点用处的);看OKHttp3源码,并利用它自带的缓存机制+拦截器机制,实现了一套缓存机制。

走过那么多,看过大公司的代码,也从零开始搭过Android工程框架(参考安居客框架,搭建的分工程的框架)。
之后的学习方向在于:
1,往后台发展,真心只了解客户端,而不了解后台真心太吃亏了。
2,kotlin,这可是新出的官方新语言
3,Android jni方式实现加密算法,以及做一些非仅限于手机的Android的开发。

然后,之后可能每次往学习新东西,都分享一下

自己觉得Android目前为止的几个知识吧。
1)Android知识,例如Http、View、Activity、Widget等知识点
2)管理Android的知识,就是对你当前为止Android开发的demo集合,避免走重复的路
3)环境知识,在中国,这很难以避免(产品、后台、UI、IOS、boss等);

然后分享第二点,如何管理Android知识吧。(因为,绕过很多弯路,再加上有点洁癖,所以,管理的还算不错)
我是使用Xmind + github 进行管理的
git : 版本管理,代码提交,避免代码丢失【这个就不赘述了】
xmind : 所有demo的线,避免写重复的代码(demo)【这个贴图,看一下】

然后,对应git上面的截图:

 然后,xmind放到lib里面,同步到github上。

我这样做的缺点在于:很难给别人看,因为每个git上,对应了多个工程。而且,都没有编写RADEME







有Android技术上的问题,或者想法,欢迎来交流
QQ联系:957339173@qq.com
github:https://github.com/ylin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