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项目小结

在经历了短暂而又漫长的一个星期后,终于完成了在兄弟连学习的第一个阶段,第一期项目的完成。

这也代表着php学习的基础阶段的结束,也可以说是刚刚入了php的大门。

在这两个月的学习时间里,渐渐发现,程序员是一个思想之上的职业,同时也认为程序最难的地方就是思维。在刚开始写项目的时候,经常对于一些模块没有思维,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去写,在导师给我们讲了一些思路之后,就会觉得自己的手和脑子不能停下来了,思维已经跑了起来,在之后的两天时间内,基本上除了吃饭睡觉就全是在写程序了,在没有思路的时候觉得寸步难行,在有了思路之后感觉写程序是目前为止唯一让我有兴趣的事情了。

第一个项目总体来说写的还算不错,也是对于我这种没有编程基础来说是一种鼓励,在经过了 之前的学习与项目开始发后,也就发现php很简单,php也很难,简单在于起始大多数程序就是一些对于用户数据的接受,然后将这些数据对于数据库来做增、删、改、查的操作,在就是一些循环和判断语句,这也是组成一个程序的最基本的条件。但是说php难,其实也是很难的,难也就是难在思维了,有些人思维比较模糊或者没有条理,那么其写的程序跑起来错误百出,不停的修修改改,但是如果思维正确并且有条有理,那么这样的程序跑起来飞快,这个也是程序最重要的本质了。在一个难点就是代码了,如何让代码看起来规整,有条不紊,让别人看起来也不会觉得晕菜,那么代码的整洁性也就达到了,在一个就是代码的精简,代码的健康与否,更进一步的就是高并发下的情况下,程序运行起来是否会对服务器造成过大的压力,这也取决于代码写的质量与否。

可能经历这次项目之后,也就是刚刚有了一些编程思想,后面的路还有很长。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免费领取LAMP兄弟连原创PHP视频教程光盘/《细说PHP》精要版,详情咨询官网客服:

http://www.lampbrother.net

PHPCMS二次开发http://yun.itxdl.cn/online/phpcms/index.php?u=5

微信开发              http://yun.itxdl.cn/online/weixin/index.php?u=5

移动互联网服务器端开发    http://yun.itxdl.cn/online/server/index.php?u=5

Javascript课程      http://yun.itxdl.cn/online/js/index.php?u=5

CTO训练营          http://yun.itxdl.cn/online/cto/index.php?u=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