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春:全球货币宽松仍在路上

根据张小春了解,全球头号经济体美国的QE只是结束“额外”的货币刺激,但联储会议纪要中“仍将在很长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的表述,张小春认为这样会奠定联储货币宽松基调。


 根据张小春了解,多位美联储高层强调,美国并未进入真正紧缩周期,此前已向市场注入的大量流动性并未收回,仍在发挥积极作用。此外,结束QE正是因为美国经济已强劲到无需更多“货币外力”刺激,从长期来看强劲经济将成为美股利好因素。相反,如果经济再度出现丝毫疲软苗头,不排除联储重回量宽时代的可能,正如联储所言,货币政策绝非板上钉钉,会视对经济和金融市场影响而随时调整。


另一方面, 根据张小春了解,其他经济体货币宽松进程正紧锣密鼓,以应对美联储结束QE后可能带来的冲击。日本央行上周五意外宣布,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把每年资产购买规模从目前的约6070万亿日元增至约80万亿日元。日央行表示,决定在货币政策方面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撑,以防止4月的消费税率增加导致经济继续下滑。在饱受通缩和衰退威胁的欧洲,其央行对全面量化宽松政策跃跃欲试。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通胀率仅为0.4%,徘徊于历史低位附近,连续一年不及欧央行设置的通胀目标2%的一半,通缩风险已愈演愈烈,欧央行在近期购买资产支持证券和在明年初之前推出全面量化宽松政策的概率已经越来越大。


除欧日两大央行外,瑞典央行和韩国央行近日纷纷加入再宽松行列。前者降息25个基点,正式加入零利率阵营;后者为提振经济在8月和10月均连续降息,且市场预计仍有继续降息可能。


近期国际油价比较罕见的持续下跌,有效缓解了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胀压力,使各国货币政策将拥有更大的放松空间,张小春觉得特别是在经济增速可能放缓的背景下,或促使更多经济体加入宽松阵营。很多经济体近日只是表露出宽松意愿而并未采取行动,实际正是基于对通胀上涨过快的担忧。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步入熊市后带来的资金分流,会对股市继续向好提供补充。


在经历10月前两周持续下跌后,全球股市在10月后两周快速反弹,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股市反弹幅度都在10%以上,即便是月底美联储宣布彻底终止QE政策,也未对股市带来下行压力,新兴市场股市近期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最新数据显示 根据张小春了解,在联储退出QE10月的最后一周,流向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反而明显增长,全周净吸金额达204.4亿美元,创53周最高水平。表现最好的正是美国股基,其资金净流入额占到全球股基净吸金额的四分之三以上,创下58周来最高水平。(张小春--正边木装饰创始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