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和VR哪个更有前途?

作者:Elainezhao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AR和VR应该算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了,一个是增强现实,一个是虚拟现实。两兄弟的发展势头不相上下,各自拥有自己的王牌ACE。像AR的代表性公司就有微软、谷歌;VR就有Facebook,索尼、HTC等。目前两个行业齐头并进,各自都认为自己是下一代引领新科技的潮流。那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在对两者进行PK之前,先给还不太了解它们的各位朋友插入一个VR百科讲解。首先AR和VR都是要带眼镜进行体验的。AR的眼镜是透明的,让你能同时看到现实世界和叠加在上面的虚拟成像。而VR的眼镜是不透明的,只显示虚拟现实,把物理世界全部挡住。因此两者的不同点就出来了吧。

  AR和VR代表的是两个行业,不妨选择它们各自的产品来进行较量下。因此小编决定选择微软的HoloLens和HTC的HTC Vive来进行PK下。

  微软的HoloLens目前还未推出消费者版本,而开发者版本的HoloLens头盔售价高达3000美元,开发者可以用它来制作游戏、App。HoloLens头盔安装了半透明全息镜头,它可以形成多维四色全息图。HoloLens的运行方式和Google Glass基本一样,都是将虚拟元素插入到视觉中。VR头盔将人带到完全模拟的世界,而HoloLens以真实世界作为画布,然后在上面叠加虚拟元素。

  相对于AR,VR带给你的是一个虚拟王国。拿HTC Vive来说,它应该算是当今体验最好的VR设备了。而在正式发布的消费者版本中,所有的产品包括VR头戴设备、两个无线VR控制手柄、整套空间定位传感装置,当然因为它是跟PC捆绑的,因此你还要配置一台达到要求的电脑才行。据体验过的人反馈:认为Vive是一款沉浸感非常好的VR设备;头部追踪功能要优于Oculus Rift;空间定位的体验非常震撼;运动追踪手柄用起来也很好。Vive能够提供很多基于动捕的游戏和体验,交互界面很丰富而且可以定制化,硬件工艺也相当扎实。

  当然有人会有议论,拿HTC Vive已经上市的产品来跟微软的开发者版本进行比较,是不是有点胜之不武。但是小编觉得两者在各自的领域都有属于自己的风采和惊喜,未来的钱途都是不可估量,至于各位看官到底对谁更青睐,其实最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喜好了。两者其实并不属于竞争对手,各自代表了各自领域的水准。

  作为目前并不是相爱相杀的关系,两者都各自有实力雄厚的公司撑腰,未来大家肯定期待它们的发展势头。当然我们也不好下定论目前谁更受消费者的厚爱,毕竟都是产品研发初期,目前体验性和商业性还有待挖掘。作为新一代的科技产品,谁能更快的跟手机或者电脑绑定在一起,谁就占据了更好的优势,毕竟前面两者可是牢牢站稳了科技产业的地位。因此,借助那两股东风,未尝不是一种助力,毕竟它们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