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PNG 应用场景 压缩率

PNG和JPG的区别:

png是一种无损格式,JPG是有损格式。JPG在处理颜色很多的图片时,根据压缩率的不同,有时会去掉一些肉眼识别差距较小的中间颜色。但是PNG对于无损这个基本要求,会严格保留所有的色彩数。 所以。图片尺寸大,或者色彩数量多特别是渐变色的多的时候,PNG的体积会明显大于JPG

其实png和jpeg都可以,image载入以后,在内存里面是一样的.但是png的压缩算法解压快很多,jpeg的话可以有很高的压缩比(当然会有损失)

所以,你可以自己来平衡文件大小,图片质量和解压代价之间的关系

什么时候用JPG或PNG

Android的界面能用png最好是用png了,因为32位的png颜色过渡平滑且支持透明。jpg是像素化压缩过的图片,质量已经下降了,再拿来做9path的按钮和平铺拉伸的控件必然惨不忍睹,要尽量避免。

对于颜色繁杂的,比如照片墙纸之类的图片(有些应用的启动画面喜欢搞这种),那用jpg是最好不过了,这种图片压缩前压缩后肉眼分辨几乎不计,如果保存成png体积将是jpg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严重浪费体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