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Rust

安装 

    使用Rust的第一步就是安装它!有许多安装Rust的方法,但是最简单的是使用rustup脚本。如果你是用的是Linux或
Mac,你需要做的是(注意,你不需要输入$s,它们仅仅暗示每个命令的开始):

     $ curl -sf -L https://static.rust-lang.org/rustup.sh | sh

     如果你担心使用crul | sh有潜在的危险,请继续往下看。可以自由的使用两步来安装和检查我们的安装脚本:
     
     $ curl -f -L https://static.rust-lang.org/rustup.sh -O
     $ sh rustup.sh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请下载 32位安装器或者 64安装器,并运行安装。

卸载


     如果你不想再使用Rust,我们会有有点伤心,但是这是可以的。并不是每一个程序都适合任何人。运行下面的卸载脚本就可以啦:
     
     $ sudo /usr/local/lib/rustlib/uninstall.sh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安装器,只需要重新运行.msi文件,安装器将会给你卸载的选项。

     有些人,理所当然的,当我们告诉你使用curl | sh的时候会感到沮丧。当你使用curl | sh按我们所说的做了,说明你相信维护Rust的这些人是好人,他们不会攻击你的电脑并做一些坏事。这是人的本性。如果你就是这样的人,请查看从 源码构建的文档或者官方的 二进制下载。

     我们必须提醒一下官方支持的平台:
  • Windows(7,8,Server 2008 R2)
  • Linux(2.6.18跟以后的版本,多种发行版),x86和x64
  • OSX10.7(Lion)或者更新版本,x86和x84-64
     这些平台都已经经过我们的测试,还有一些其他的系统,比如android。但是上面这些有可能工作的更好,因为我们对它们做的测试最多。

     最后,说一下Windows平台。Rust将Windows作为发行的第一级平台,但是说实话,Windows平台上的体验并不比Linux/OS X上好。我们正在改善它。如果有哪些东西不能正常使用,这就是bug。请告知我们。每一次提交我们都会对Windows平台做跟其它平台一样的测试。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Rust,你可以打开shell,输入下面的命令:

     $ rustc --version

     你应该能看到版本号、提交的hash值、提交日期和构建日期。

     如果你看到了这些,祝贺你!你已经成功安装Rust!

     这个安装器也会在本地安装这个文档的一份拷贝,所以你可以离线阅读。在UNIX系统中,在/usr/local/share/doc/rust目录下。在Windows中,在Rust的安装目录的share/doc子目录下。

     如果没有安装成功,有一些地方你可以获得帮助。最容易的是  the #rust IRC channel on irc.mozilla.org,你可以通过 Mibbit进入。点击这个链接你可以跟其它Rustaceans(我们自己的绰号)交流,我们将会帮助你。其他有用的资源包括 用户论坛Stack Overflow

注意事项:

     如果在Windows下安装,则可能会提示找不到PATH目录,这样暂时跳过即可,如果自定义安装时没有选择PATH子选项,则不会遇到此问题。安装完成之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配置成功后运行cmd命令行输入rustc --version,可以看到如下结果:
     配置环境变量的步骤为(以win7为例):
     计算机(右键)-->属性-->高级设置-->环境变量-->有两个path变量,第一个为PATH,为用户环境下的,第二个path为系统环境下的,这个可以随便选择,有些用户可能没有第一个,那么直接修改第二个就可以啦,将Rust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加入到环境变量path或PATH下即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