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成局域网的基本构件

局域网连接
    对于个人用 户上网来说只要把自己的计算机、电话线、调制解调器连接并配置好(以下部分有详细介绍),到服务提供商申请自己的帐号和密码,就可以在Internet世 界里遨游了,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而对于整个公司、企业、学校等来说就不那么简单了,上面说了,首先要建好自己单位部门的局域网才能连入 Internet。那么局域网是如何连接的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局域网连接所需的知识。

构成局域网的基本构件

     要构成LAN,必须有其基本部件。LAN既然是一种计算机网络,自然少不了计算机,特别是个人计算机(PC)。几乎没有一种网络只由大型机或小型机构成。 因此,对于LAN而言,个人计算机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构件。计算机互联在一起 ,当然也不可能没有传输媒体,这种媒体可以是同轴电缆、双绞线、光缆或辐射性媒体。第三个构件是任何一台独立计算机通常都不配备的网卡,也称为网络适配 器,但在构成LAN时,则是不可少的部件。第四个构件是将计算机与传输媒体相连的各种连接设备,如RJ-45插头座等。具备了上述四种网络构件,便可将 LAN工作的各种设备用媒体互联在一起搭成一个基本的LAN硬件平台,如图所示。


  有了LAN硬件环境,还需要控制和管理LAN正常运行的软件,即谓NOS是在每个PC机原有操作系统上增加网络所需的功能。例如,当需要在LAN上使 用字处理程序时,用户的感觉犹如没有组成LAN一样,这正是LAN操作发挥了对字处理程序访问的管理。在LAN情况下,字处理程序的一个拷贝通常保存在文 件服务器中,并由LAN上的任何一个用户共享。由上面介绍的情况可知,组成LAN需要下述5种基本结构:

  ① 计算机(特别是PC机);
  ② 传输媒体;
  ③ 网络适配器;
  ④ 网络连接设备;
  ⑤ 网络操作系统。


  计算机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了,就不在介绍了,其他部分我们将详细介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