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言论集




网管的困惑,程序员不见得是最辛苦的行业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3.asp?id=4831270


网管有两种, 一种是在公司里凡是和网络/计算机相关都要管, 很杂很累, 一种是电信级的网管,一般需要Cisco得认证, 要对交换机/路由器等非常熟, 这一种待遇的确不少, 但也不是轻松就能拿到, 也要熬年头加努力.

其实做开发的也有开发的好处.


技术人员创业问题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3.asp?id=4819617



程序员的职业发展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3.asp?id=4669190


28之前努力编程, 多转一些公司, 把什么c++/java/php/jsp/asp/css等等都大致搞一遍.把这个行业的方方面面都了解一下, ERP/CRM,产品如何开发, 项目如何开发, 如何管理小团队等等.这个阶段如果能找个外企把外语提高一下并让自己更国际化一些对将来也很有帮助.


28开始注重积累人脉, 这个年纪再找工作就只能找那些CTO,架构师,公司合伙人,创业合伙人的角色, 这个年龄工作一般就通过圈内的朋友推荐或者就交给猎头处理. 。 而且应该会感到理论被掏空的感觉, 有机会就去读个在职硕士, MBA/经济学什么的.


30就不用说了,必须是企业合伙人性质,或者自己创业, 或者是大公司的中高层. 这是很关键的一个阶段, 如果自己对自己要求不严, 觉得呆在一个公司还挺稳定,不想闯了, 很可能35岁就成为现在很多人说的开始迷茫...


35 应该已经很成熟了,对软件或网络行业已经门儿清了, 直到市场要什么, 有一定的客户群, 自己在业内应该有一定影响力, 这个时候基本不做开发, 但可以引导产品的研发方向, 可以自如的管理一个团队, 可以用市场的眼光来引导研发, 而且这个年龄应该也知道自己一生要做的事业了, 机会会很多的, 那么多的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 传统行业想进入网络业得人都等着这些对IT有深刻理解的人的出现...


程序员的迷茫:选择稳定还是风险?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3.asp?id=4831415



年轻的时候不要想什么稳定, 稳定和风险都不是绝对的, 稳定中蕴含着风险, 风险中包含着稳定。 稳定也许只是相对于两年、3年或者10年, 但10年后万一公司有变化了呢? 没有什么是绝对的, 世界500强的公司还有裁员的, 中国的金融机构也是有动荡的。


表面上看那些在软件公司干的人好像很不稳定, 可能干几个月被炒了或炒了老板, 但不可怀疑的是, 做软件的就得在软件公司才能得到锻炼, 冒个几年险, 当对技术有了自信以后会发现自己的将来变的无比稳定, 因为永远会有一份高薪等着自己。


这就是我理解的稳定, 稳定并不是在一个什么保险公司、大集团拿一份中等的收入或者等待所谓循着轨迹的升迁(一个人为什么要拿短暂的人生来做这种赌博?),


稳定指的是自己有足够的能力, 在社会中经历了闯荡, 虽然不知道要自己的公司是那家, 但永远有一份好工作等着自己.


程序员的微薄收入和高昂的房价,何时能有自己的家?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3.asp?id=4823326


正确的心态, 在北京买的一个小房子足够在小城市买别墅了, 而且小城市更适宜生活, 没必要对一些小城市报偏见, 看到很多人说什么武汉的人没素质, 小城市不象上海那样有高楼大厦,有漂亮女生, 但这些东西能当饭吃吗?


程序员求职时简历应该如何写?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3.asp?id=4826309



程序员的归宿?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3.asp?id=4783798

这样的事只能由自己决定,其实很多事都能在外面听到两个完全相反的意见,而且都很有道理,有的人认为如果不喜欢还不如早点放弃,但有的又会说不轻言放弃才 会成功。 应该说,这几年中国的互联网的机会还是很多很多,软件行业里的创新机会同样也很多。 以前我也会觉得软件工程师的确很苦,很累还没地位,但现在再看很多做其他工作的人很多年过去了,发展都不大,而软件工程师基本上熬到5年经验,其实都很受 欢迎的。 个人觉得一些诸如30岁以后得工程师就很凄惨就没人要得的言论不可尽信,至少我很少看到,很多有经验的软件工程师如果想稳定的话,可以到一些大的外企 ,想闯的话也可以去不断涌现出来的一些小网站和小软件公司做技术经理.


如果有闯的精神的话,就朝着丁磊,陈天桥的方向去,如果只是想有个安定的生活,有的是那些大的外企等着一些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加入. 程序员的归宿好像比很多行业的人要好得多吧, 这里没有歧视别的岗位的意思, 不一定非要和一些饭馆之类的服务业比,就是高科技公司里一些非技术的职位, 难道就真的都比做工程师有发展吗? 即使是很多人都羡慕的销售,同样是要经历万般磨难才能出头的.

也有一种很流行的说法:做技术的一般都有个稳定的收入,不会很穷困,但 暴富的机会也不大. 好像也未必吧, 技术出身做老板的其实也很多,而且软件和网络业相对许多其他行业来说,真的是个盛产富翁的行业, 许多其他行业的人其实还很羡慕网络业的人, 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难处, 踏踏实实的把软件这个领域琢磨透,终究会有个好归宿的.


说到结婚,小孩,房子,车子问题,我想这不是程序员一个群体面临的问题吧,其他行业的人同样要面对这些压力吧, 30多岁没房没车的人多的是,并不一定非要和程序员这个群体联系起来, 还是应踏踏实实把自己的能力锻炼好


以前很纳闷一些很年轻的朋友,比如26岁的人张口闭口现在的公司很稳定, 感觉这个年龄应该是冲劲十足的时候。 一个人在职业发展中,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 要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如果外部环境有限制,就需要自己主观上有比较强烈的愿望。 从大企业到小企业,从纯技术到组织管理,从不懂经济管理到主动去进修, 这些都是强有力的拉动职业发展的很好方式,实际上,创业也是推动职业发展的很好方式,到了一定年龄,如果感觉自己在软件和网络这行的技术、管理、人脉等方 面有一定积累,可以投入创业。



边缘化的IT?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3.asp?id=4804508


可能欠缺了点开拓精神吧, 30岁的开发人员, 大可以到外企拿着高薪, 或者到一些小公司做leader的角色, 怕就怕被所谓的房子牵绊了, 谁说年纪大的人就不能跳一跳了, 既然在公司里已经感觉到除了经验多一些没什么资本,那就应该出去闯一闯,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 欢迎有10年经验的公司也多着呢.


> 对上述的言论发表一点意见:(好的)外企不是你想进就可以进的,别的我不说,外语这一关就应该可以刷掉一半以上的人。到小公司作Leader的人也要具备一些“天时、地利、人和”的,不是做技术强那些公司就会要你的。

回复--> 首先说明,很乐意看到这些理性的反对意见, 再说下个人看法, 好的外企的确不太好进, 但也有不少刚进入中国的小外企,他们更重视的是技术能力,也不吝惜给员工锻炼和学习英语的机会, 不信可以问问那些进了外企的有多少是进去的时候外语就特别好的, 问题在于很多人看到英文面试就不敢尝试,也不费时间好好写英文简历. 至于到小公司作leader, 就我个人看,还真不一定要很多条件 , 5年实际工作经验,如果加上还够努力, 欢迎加入的小公司尤其是小网站多的是, 如果没有这样的公司, 也应该发挥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人际关系, 难道身边就没有朋友做传统行业想进入网络业的? 工作5年了, 也可以问问自己, 假如那一天没有一个公司要自己了, 自己靠在网上接单能养活自己吗?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只能说要么技术还不够好,要么就是没有一点市场意识, 那问题就出在自己身上, 不能归咎于“天时地利人和“。 虽然说现在能挣个10万年薪就值得骄傲, 但从做项目角度来看, 只要技术过得去, 一年挣到这样的收入并不难, 说这句话绝对不是毫无根据


辛苦的程序员生活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View3.asp?id=4799904


希望程序员这个整体都越来越成熟, 知道对自己什么是最重要的.


希望程序员朋友们:

1) 知道如何保持人生的平衡, 在健康、事业、感情、兴趣等事情上平衡好
2) 业余时间少上网, 少做无意义的事, 打游戏、看足球适可而止, 在保证充分休息以及在事业上有进步的前提下可以有一定的娱乐.
3) 充分睡眠, 万万不可熬夜.
4) 平时多看书, 不一定只看技术的书, 广泛的看一些人文社会等等方面的书,多了解一些事情,那么在为人处世与人沟通方面就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掌握了好的社交手段,你会发现生活是非常有趣味的. 朋友带来的快乐是什么都无法替代的.
5) 心态放平和, 时刻有一种感恩的心, 对自己的同事,对老板都要有感恩的心 ,如果不认同公司的一些制度, 大不了退出, 不一定要有一些偏激的想法。 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 学会面对逆境也是很重要的能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