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司名义做开源路能走多远?

6 篇文章 0 订阅
5 篇文章 0 订阅

开源本身就是一种释放源代码,共享的精神。所以在这种精神指导下,做开源的,大部分是个人或者社团组织的形式。随着开源越来越被大家所认可,有些公司也在开始介入开源这块。介入的方式有很多种

比如google对mozilla支持,通过投入资金,加自己的搜索条。

还有比如google自己开发android,开源系统。

也许是有了google这样的大公司做开源,现在一些公司也在做开源,思想就不那么单纯了。

大部分打着开源的旗号,推广产品,或者出名,比如前几年的360开源事件。

当然也有靠开源发家的,那就是康盛创想依靠discuz论坛,还有比如phpwind,ecshop等等,都是靠一两款开源软件发家,然后成功转向商业应用。

如果一切方向到过来,公司很成功,为了推广某项产品而开源,结果会怎么样?360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公司的既定行为是不会通过开源再来培养一个自己的竞争对手的,这就是说,公司做开源肯定是不会做好的。除非公司想繁荣这个行业,先期可以投入大量的资金,像google一样,但是全球有多少google。

所以,要问以公司名义做开源路能走多远?不远,最长不会超过1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