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发展10大趋势及挑战

  趋势1:客户导向观念已转变

  各企业包括一些所谓的”土老板”都已经真正意识到客户导向的重要性,这也是很多企业推动流程工作的动力之一,这是被客户经济倒逼的结果,很多国企或者之前高利润粗放型发展企业都在被客户倒逼推动内部重视基础管理。

  趋势2:端到端管理刻不容缓

  企业都意识到客户为起点,端到端拉通内部几个关键流程的重要性,端到端不再是高大上,很多企业全员已经接受并面临这个非常实际的问题。

  趋势3:流程量化绩效管理已成共识

  流程绩效目标管理提上日程,比如从订单但送货签收,到底如何设计指标?怎么考核?如何分解?如何和现有人力资源体系整合?如何监控?对目前组织/流程/it提出什么挑战?如何转变?

  趋势4:流程已被作为重要管理对象

  流程已经被作为管理抓手,流程的组织职责将在未来各企业得到加强,从兼职到专职,从设置接口到成立专业团队。

  趋势5:泛体系整合提上日程

  不管原有企业管理体系以质量还是以风控为基础搭建起来,现在各企业都认识到多体系需要整合,以流程为主线建立泛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对企业内部现有组织,比如质量管理部/内控部等都提出变革要求,自己不积极应对,将必然被革命。

  趋势6:职能定位更清晰

  流程职能的定位逐渐清晰,一般与IT/战略/经营计划/组织绩效职能整合越来越获得各企业共识。

  趋势7:聚焦价值如饥似渴

  在被高大上工作”欺骗”后,流程工作要价值推动、分步实施逐渐被企业流程管理团队接受,流程工作推动更加聚焦价值和可落地性,也更加理性。案例:一个企业管理部门总经理说,从08年开始做流程,几年下来梳理了很多文件,但现在再回头看,其实什么都没有沉淀下来,而且还被业务部门鄙视,现在我们不想再谈规划和框架设计,我们更需要建立持续优化能力。

  趋势8:流程首先是服务然后才是牵引管控业务

  ”流程工作首先要能为业务提供增值服务”的理念已经获得大部分流程从业者的认可,对流程工作的定位越来越理性,流程工作需要群策群力。

  趋势9:流程架构开始被关注

  经过流程梳理阶段,近两年,一少部分企业越来越认识到流程架构设计的必要性,核心是从解决运营效率到要解决战略执行力的问题。

  趋势10:流程型组织是未来

  协同仍然是目前企业面临的最重要的运营管理问题,流程管理在未来5年仍将是企业管理的重点,流程型组织建设将成为每一个企业的必选项。

  了解更多BPM 资讯:安码中国流程研发中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