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高考信息管理系统方案

3.1高考信息管理系统技术方案



系统搭建硬件环境分为以下四层结构:

第一层:网络层

来自双线的用户流量先后经过:

1IPS入侵检测防御系统检测通过;

2、服务器交换机分流;

3WEB系统流量再经负载均衡服务器分流;

主要依赖硬件设备:

1IPS入侵检测系统(具备IPS功能的硬件防火墙)

实现功能:解决服务器数据的安全性问题。

本系统集成入侵防御与检测、病毒过滤、带宽管理和URL过滤等功能,通过深入到7层的分析与检测,实时阻断网络流量中隐藏的病毒、蠕虫、木马、间谍软件、网页篡改等攻击和恶意行为,实现对网络应用、网络基础设施和网络性能的全面保护。

2)服务器交换机

实现功能:连通WEB服务器集群、备份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多媒体服务器、邮件服务器、WAP服务器等。

3F5负载均衡系统

实现功能:解决流量的高并发性和数据一致性问题。

本系统负责全面的负载均衡,应用状态监控,实现系统高可用性及交易保障,服务器2G内存即可负载400W并发访问量,对于所有的WEB系统服务器,均可以在F5上配置Virtual Server实现负载均衡, 利用F5负载均衡服务器能有效的将访问用户的流量引入核心WEB服务器集群中,同时利用F5的会话保持(persistence)特性可以识别客户与服务器之间交互过程的关联性,在作负载均衡的同时,还保证一系列相关连的访问请求被分配至同一台WEB服务器,保证会话连接的一致性;

第二层:WEB系统层

充分利用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使得每个物理系统上(小型机或高性能服务器)可运行多个虚拟服务器,这些虚拟服务器同时运行在一个物理平台上,互相之间不会察觉,不对其他虚拟机的存在影响,再同时搭配若干台普通服务器组建APP服务器集群,统一由F5负载均衡服务器控制流量的分配策略,实现资源的集中调配、集中管理,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另外对于并发访问量相对较小的多媒体服务器、邮件服务器、wap服务器等,采取和网关处交换机直接连通的方式,既可以减轻F5负载均衡服务器的负担,又可以加快网络传输速度。

实现功能:搭载Web系统,处理用户的各种访问及操作。

主要依赖设备:APP服务器服务器、多媒体服务器、邮件服务器、wap服务器、备份服务器

第三层:数据层

数据库服务器采用Oracle,利用Oracle RAC负载均衡技术保证来自WEB系统层系统的数据库高并发连接需求,同时利用Oracle Data Guard技术来实现数据库级的灾难备份,保证数据库的可靠性。

依赖设备:数据库服务器

1)采用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负载均衡技术实现数据库集群的读写操作。

实现功能:保证数据库的高并发性访问和数据的一致性。

依赖设备:数据库服务器

Oracle RAC技术作系统集群负载均衡的好处是:

1、双机并行。RAC集群的所有成员都可以同时接收客户端的请求。

2、高可用性。RAC能够保证在集群中只要有一个节点存活,就能正常对外提供服务。

3、易伸缩性。RAC可以非常容易地添加、删除节点,以满足系统自身的调整。

4、低成本。能使用较低廉的服务器来实现高可用性、高吞吐量的集群环境。

5、高吞吐量。随着节点数的增加,整个RAC的吞吐量也在不断增长。

2)采用Oracle Data Guard技术来实现数据库级的灾难备份。

实现功能:保证数据库数据的安全性。

Oracle Data Guard技术来实现数据库级灾难备份好处是:

1、减少非计划宕机时间。

存储或数据库的故障发生时可以通过Data Guard主库向备库的切换来避免对业务的中断,保障了各项业务的连续性。

2、利用备库分担负载。

备库可以打开做数据查询、报表等业务,从而分担主库的压力。

第四层:备份层

3.2信息综合查询系统技术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