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jetty报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及Jetty内存配置调优解决方案

Linux下的jetty报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及Jetty内存配置调优解决方案
问题
linux的jetty下发布程序后再启动jetty服务时,发现启动不了,从日志中找到报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原因分析
PermGen space,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指的是内存3带中的永久区域。当java中间件启动时,会将相关的jar包和.class加载到永久区域,而用就区域的空间是固定的,虽然可以设置。报这个错的原因就是在启动加载.class时,永久区域溢出了。


解决方案:
修改jetty的启动脚本:/etc/init.d/jetty
JAVA_OPTIONS="-Xmx256m -Djava.awt.headless=true -Djava.library.path=/usr/lib"
改为:(可以自己内存情况合理安排)
JAVA_OPTIONS="-Xmx1024m -XX:MaxPermSize=1024m -Djava.awt.headless=true -Djava.library.path=/usr/lib"

------------------------------------------------------------------------
1.参数的含义
-vmargs -Xms128M -Xmx512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vmargs 说明后面是VM的参数,所以后面的其实都是JVM的参数了
-Xms128m JVM初始分配的堆内存
-Xmx512m JVM最大允许分配的堆内存,按需分配
-XX:PermSize=64M JVM初始分配的非堆内存
-XX:MaxPermSize=128M JVM最大允许分配的非堆内存,按需分配

2.堆内存分配
JVM初始分配的堆内存由-Xms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JVM最大分配的堆内存由-Xmx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4。默认空余堆内存小于40%时,JVM就会增大堆直到-Xmx的最大限制;
空余堆内存大于70%时,JVM会减少堆直到-Xms的最小限制。因此服务器一般设置-Xms、-Xmx 相等以避免在每次GC 后调整堆的大小。
说明:如果-Xmx 不指定或者指定偏小,应用可能会导致java.lang.OutOfMemory错误,此错误来自JVM,不是Throwable的,无法用try...catch捕捉。 

3.非堆内存分配
JVM使用-XX:PermSize设置非堆内存初始值,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由XX:MaxPermSize设置最大非堆内存的大小,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4。

4.JVM内存限制(最大值)
首先JVM内存限制于实际的最大物理内存,假设物理内存无限大的话,JVM内存的最大值跟操作系统有很大的关系。简单的说就32位处理器虽然可控内存空间有4GB,但是具体的操作系统会给一个限制,
这个限制一般是2GB-3GB(一般来说Windows系统下为1.5G-2G,Linux系统下为2G-3G),而64bit以上的处理器就不会有限制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