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与盾

我的世界里充满了矛盾。

早上出门,仔仔细细锁好了两扇门,然后出去,看见那只奶牛猫守在楼梯口等我。看见我,它惨叫,真的是从喉咙深处发出的惨叫。走到它的窝旁边,没有水,没有吃的,什么也没有。蹲在那里愣了半天,它知趣地过来用背蹭我的腿。罢了!拿起水碗和饭碗,重新开门,冲洗,填充,再锁门,再出去。它埋头动作,我伸手抚摸,这次没有逃避,从手感来看,是只老猫了。

懒洋洋地走到地铁,人不多,居然有位子坐。刚过一站,响起了用高音喇叭扩过的卖唱声。一个在地上爬来爬去的中年男子过来了,我把头低了下来,看自己的手指,直到他消失在门的另一端。

矛盾:为什么,轻易被猫打动却不能被人打动?

今天事情不是很多,有时间看一下土猫论坛。有个刚毕业才1年多的人在上面发帖,说自己在公司遭遇到不公平待遇,很气,很想跳槽,觉得自己吃的是草挤的是血。很多有比较长工作经验的人跟在后面劝解,要忍耐啦,要积累啦,等等。我也插嘴,也装经验丰富,也语重心长。

下午,在单位内部的群里,我随口就说了一个以为全编辑部都知道的事情出来。结果有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单独给我发消息,“这样的话不要在群里说呀,要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听到会很麻烦!”我马上晕了,“敢情还有人不知道吗?”“总之,牵涉到同事之间利益关系的话都不要说……”哦!

矛盾:好像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却又缺乏很多职场的常识。

本来还想写点什么,觉得有点累了,提前休息罢。

上小灰的照片,我家这3只猫,各有各值得心疼的地方,小喜是特亲人,小忧是懂事,小灰是可人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